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就是要做這樣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就是要做這樣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件偶然發生的事,雖然已經過去多時了,可在我腦海中還不時浮起,怎麼也忘不了。

  那是一個陽光毒辣、天氣炎熱的下午,爸爸剛出去拿快遞,媽媽的牙疼病忽然又犯了。俗話說:“牙疼不是病,一痛要人命。”只見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媽媽的額頭上掉下來,看得人心痛。無奈,我只有帶媽媽去醫院看病。

  去了醫院,醫生幫媽媽補了牙,我和媽媽準備過天橋然後坐公交車回家。媽媽剛補完牙,情緒有些低落,面黃肌瘦的,頭上還有幾顆豆大的汗珠。剛上天橋,我們就看見一個殘疾人坐着輪椅上天橋。他憋紅了臉,一下子沖了上去,沒過幾秒鐘,輪椅又滑了下來。那個殘疾人滿臉無奈,只好坐在那兒。我和圍觀的人都被逗樂了。我還在那兒笑:“這傢伙可真逗。”說著說著,我發現旁邊的媽媽不見了,再往輪椅那兒一看,輪椅沒影兒了,原來是被他旁邊的人推上了天橋去了。我仔細一看,原來那是臉色蒼白的媽媽啊。漸漸的,輪椅旁邊又多了幾位熱心的年輕人……

  望着這一幕動人的情景,我既慚愧又感動,我這個小學生與只有高中文化的媽媽相比,差距太遠了。媽媽那助人為樂,時刻關心愛護他人的高貴品質,不正是我們所求和缺少的嗎?做人就是要做這樣的人!只有人人都樂於奉獻,世界才能充滿愛心,社會才能和諧,才能進步!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第一小學五年級:黃錦華

  

您正在瀏覽: 做人就是要做這樣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就是要做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