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回憶 

  張文秀 

  打開記憶的膠片,我看到了一個充滿姿色的從前,許多難忘的事情在我腦海中重現,一幕幕熟悉的往事,讓我勾起了對過去時光的深思。我一邊梳理着,一邊思索着,驀地,我的思緒被定格了:是的,那件事給我的印象之深,至今任何事無法替代。 

  那天,我們班上的幾個同學不約而同地違抗了老師的命令——沒有完成家庭作業,好多同學都以為我們事先商量好了呢。也難怪,連我們自己都有些懷疑,怎麼那麼湊巧。早上,當老師照例檢查完作業后,當即決定不讓我們聽他的課,還罰我們幾個站在了教室外邊。這下可好了,我們都覺得輕鬆了,不再為聽課無聊而煩惱了。當天晚上放學以後,我們又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用極不文明的語言攻擊了老師。虧心事總會漏底的,事後不久,老師就知道了我們的所作所為,這下後果可嚴重了——我們遭到了老師嚴厲的懲罰。 

  是啊,現在每每想起,自己心裡總是一陣莫名的慚愧。身為一名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而按時完成作業是一個學生的本分,可我們當時怎麼那麼傻呢,竟干出了如此蠢事,實在是不應該啊!沒錯,老師當時是有點過分,可那都是為我們啊,再說,老師當時懲罰我們,也是警示我們以後別再犯同樣的錯誤,可我們怎麼就不理解老師的良苦用心呢? 

  現在,我們一天天長大,成熟、懂事把我們引向了新的人生起點,而我此時似乎才明白“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的深刻含義了。老師曾經為我們花費了多少心血,他總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將來都有所作為,所以平時讓我們在做好學生的同時,學會做人。終究有一天,我們會離開老師,而到那時,我們也許才會真正理解老師了。當然,現在,我已經理解了老師,我也把這難忘的回憶真心收藏起來,讓它永遠成為鞭策我的一面鏡子,我也自信,我會早日成為老師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