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住在鄉下的姨姨家,田野里長滿了嫩嫩的野草,放眼一望,美麗極了。但是,美麗不可能是永恆的,一到冬天,小草就黃了,幹了,只要星星之火,就能燒光整個原野,非常危險。於是,姨姨從我出生起就叮囑我:“千萬別玩火,玩火會尿床的。如果你玩火,雖然沒告訴我,但我終究會知道的。那時,我會好好的教訓你一頓。”玩火真的會尿床嗎雖然有點不相信,但是一想到姨姨的教訓,我還是絲毫不敢違背。

  直到我四歲時,一天,我突然看見姨姨正用火燒地鍋,就感到很奇怪:咦?姨姨天天都玩火,可她怎麼就沒尿床呢?於是,我決定這一次,一定要弄個明白。姨姨做好飯後,我便偷偷的溜到廚房裡,尋找火柴。可是,我找啊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哦!原來是姨姨怕我玩火把火柴給藏起來了,沒辦法,我只好把目標放在“煙民”姨夫的身上,等他睡午覺時在動手。

  於是,一吃完飯,我就一個勁兒的催姨姨、姨夫睡覺。可他們好像成心和我作對似的,偏偏不如我願。姨姨一會兒洗碗,一會兒抹桌,一會兒掃地。姨夫則一會兒抽煙,一會兒去外面溜達溜達,一會兒看電視,折騰了好久才去睡。

  哈哈,機會來了。等他們熟睡了以後,我便偷偷的把姨夫褲兜里的打火機摸了出來,躡手躡腳的爬下了床。剛要走,姨夫翻了翻身,一下子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看着他們還在安然的入睡,我的心才“砰”的一聲落了下來。我輕輕地走到房外,對這一束乾草,學着姨夫的樣子,“咔嚓”一聲,一團紅色的小火焰冒了出來,只見它越燃越大,火頂的紅焰也隨之漸漸高大,但火底的黃焰卻越來越小了,也許紅焰、黃焰之間也有戰國之分吧!紅火焰就像秦國,黃火焰就像趙國,它們之間正在開展“長平之戰”呢!突然,火滅了,我趕緊輕腳的走回了屋,把它放到姨夫的褲兜里,去我的屋裡睡覺了,晚上,我硬是再渴,也不會像從前一樣喝了一碗粥還要,而是只忍着喝了小半碗,因為我害怕我如果真的尿床,哥哥不僅會笑話我,姨姨還會再教訓我。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檢查我是不是尿床了。一摸,嘿!乾的。從這件事中,我不僅知道了實踐出真理的啟示,還體驗到了姨姨對我的愛。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趙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