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看看背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看看背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則寓言:兩個武士到工匠里去買盾。有一快盾牌一面是金,另有面是銀。站在這邊的武士說是一面銀盾,站在那邊的武士說是一面金盾。兩人爭執不休,險些動起武來。這則寓言諷刺了那些遇事片面看問題的人,今天讀來,仍覺含義深刻。

  我們在看一個人的時候,只憑表面印象或主觀不行。殊不知,人是矛盾的綜合體,任你怎麼看也不可能完全看清楚一個人。唯有多看看他的背面,才能較深地全面了解這個人。

  表裡如一的人,不是聖哲,便是白痴。日常我們見到最多的是時動時靜,時喜時怒的人,這些人,叫凡人。而是可愛的,亦是凡人。因為你總能在發掘他們的另一面的過程中獲得無窮的樂趣。當然,也可能是無限酸楚。

  曾經是天真爛漫的人,總以為所謂的壞人只有在故事或電視里才有。在經歷了多次碰撞后便有轉向另一個極端,得出“世上無好人”的結論。現在看來,雖覺幼稚,卻又不禁令人深思:好與壞真有明確的定義嗎?小人亦有善舉,君子也與失足。僅以“好”與“壞”來判定一個人,十有八九靠不住,只能說,他大致上是個怎樣的人。

  多看看別人的背面,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那麼,當面對他人的過失與善舉時,我們便能保持一分平和的心態,去寬容回讚許別人。對別人好的言行,也能有所借鑒。

  台灣作家李敖說:“看人背後的人,是智者;背後看人的人,是奸雄。”所以,生活中,我們應多當智者。

您正在瀏覽: 多看看背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看看背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