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眼見 標籤:眼見作文

  恍然無覺,才發現假期已過大半,卻還在冥思苦想究竟怎麼才能完成這篇生活隨筆呢?苦想無果,忽然仰頭看見我家一幅海青的畫:《雙駿雄風》。

  那氣勢弘博的場面突地映入我的眼帘:一隻駿馬前蹄仰天,作振威之式;另一頭搖頭震蹄,作青天拔宏之威。

  這使得我不由得想起一句魯迅先生的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我們的世界不正是這樣的么?有的人終生一事無成,死時卻獲得的是人們的幾滴淚水;而有的人把每一次讓自己功成名就的機會讓給了那些需要卻未曾得到的人們,他們逝世時卻是幾萬人,幾十萬人,甚至幾億人的悲哀與惋惜,他們這樣的人就是值得的,他們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自己的雄風!這又使我想起了一件身邊的小事:

  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正在聚精會神地聽媽媽講“小鴨子”的故事,可正當他聽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說有事出去一下。過了一會兒他還不見媽媽回來,就去找媽媽。在奶奶房門口看見了媽媽正在給奶奶洗腳,當奶奶問他媽媽累不累時,他媽媽還擦着汗說“不累”。於是好像他明白了什麼,就悄悄地跑走了。

  當媽媽回到孩子房間時,卻發現孩子不在,向後一看,看見了那男孩用稚嫩的雙手顫巍巍地端來慢慢的一盆水,說著“媽媽,洗腳”,這時,媽媽笑了他又說:媽媽,我給你洗,也給你講……“小鴨子”的故事.

  當我看到這裡,我的心靈猛地顫動了,他才五、六歲啊,就懂得了孝敬父母,為母親洗腳,拿自己與他相比,真是慚愧啊,我到這麼大了,卻也只為父母做了一些細小的家務,卻未曾體諒過他們,我想了很多很多.朋友們啊,從現在開始吧,讓我們來孝敬父母,體貼父母.人們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趁現在父母還健在,做一個好孩子吧!

  四川省西昌市俊波外國語學校初一:woaitxiouj

您正在瀏覽: 眼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