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見為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見為實?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眼見為實? 標籤:眼見作文

  眼見一定為實么?在親情上,第一件考慮的,不是看到了什麼,而是一起經歷了什麼。——題記

  說實話,我並不是特別喜歡自己的爸爸,要說為什麼,可能是因為爸爸比較嚴厲?比較愛給我定規矩,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小時候爸爸比較忙,一年只回家個三四次,我就覺得既然你也做不到,那憑什麼要給我立規矩呢?那時他不在家只能通過電話和我媽媽交談,媽媽每一次聽電話都會淚流滿面,大大加強了我對我爸的討厭。後來我爸正式在杭州定下來了工作,從此朝夕相處,更是讓我日漸覺得心情煩躁,更加依賴母親。逐漸的,我產生了不好的想法,認為媽媽的工資明明足夠養活這個家了,他們要是離婚就好了,覺得爸爸不購照顧媽媽啊,工作不認真動不動換工作啊,之類的。

  長大有了自己的想法,被爸爸訓完之後,甚至會產生想要離家出走甚至輕生的想法。再後面,這事兒就演變成了單方面討厭,然後·····就把宣洩點集中在了工作這件事情上,覺得我爸工作不靠譜什麼的,沒有確切的目標,總是換工作,但是,其實並不是我看到的這樣。

  在我爸一直出差的那段時間,他做過各種各樣的工作,我總覺得他看起來很閑,什麼都不幹,但是其實他為了家裡的開銷,組裝過打火機,推銷過汽車,甚至連奶茶都賣過,在各種各樣的行業領域基本上都有過小部分的涉獵,我出生后,爸爸帶我們和叔叔家一起合租,也算是有了順便照應一下爺爺奶奶還有媽媽的人,然後,他便踏上了尋找好工作的路程,獨自在異鄉闖蕩,尋找着各種不同的能賺錢的職位,明明還沒站穩腳跟,卻還是每個月給我們寄生活費,iPad剛出來那陣子,我看到小夥伴玩就特別眼饞,纏着媽媽讓她給我買,媽媽讓我打給爸爸,說爸爸同意就給我買,哪知,爸爸聽了電話,淡淡回了句讓我要認真學習才能給我買,我當時就不是很開心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股怨氣只是發在了我爸爸身上,完全沒有怪媽媽。一段時間后,就在我快要忘記這件事時,家裡寄來了一個包裹,收件人是媽媽,寄件人是我的爸爸,打開包裹一看,發現竟然是最新的iPad,媽媽可能完全沒想到,我爸爸竟然真的給我買了,當時就打電話給我爸,責備他花太多錢,當時iPad可是要3000多塊錢呢,都可以買三台電腦了,媽媽打開揚聲器,等着我爸表明些什麼,可我爸只是在電話里說孩子開心就好,花再多錢也是值得的。在外頭打拚的爸爸,卻還是會省吃儉用給我買東西,小時候我不懂,長大了才明白,這包含的滿滿的父愛。

  現在,我爸開了一家室內裝修公司,甚至做起了短租的生意,看到他不必這麼辛苦了,我的內心也十分開心,現在雖然小吵小鬧也是難免的,但是,心情卻是不同的了,怎麼說呢,多虧了這篇作文,我想到寫要父親,才在思考中想到了以前的事兒,想到了自己看到卻並不是的東西,體會到了爸爸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眼見為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見為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