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眼見為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見為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眼見為虛” 標籤:眼見作文

俗話說得好:“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今天老師偏偏搞了個“眼見為虛”的活動,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不是“狐假虎威”而是真正的“眼見為虛”。 

  活動開始了,老師神秘的掏出一張紙,同學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張紙,只見紙上畫有兩個米粒大的圓點,一個藍色和一個紅色,同學們垂頭喪氣地說:“不就是一張紙,老師你別耍我們了!”“不信呀,看清楚啦!”大家就再次看住那張紙,我心急了,想:“老師,您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出來吧,你叫我們幹嗎?” 

  老師笑了笑說:“那你們也在紙上畫兩個不同顏色的點。然後跟着我做。”同學們便找了張紙畫上點,學着老師做了起來。看見老師把一隻手蒙住一隻眼睛,眼睛平視着兩個小點,把紙慢慢的向後移動。老師說:“當你的紙移到一定的位置時,你會發現紙上少了一個點。” 

  過了一會兒……“對,藍點沒了!”“怎麼?黑點消失了?”……同學們一個個都發現了“位置”。老師說:“你們知道嗎?這是什麼秘密?是我們眼中的一個特殊部位起了‘作用’它是盲點,它很小,但在其它眼睛部位上,看見的東西會反射,但盲點像黑洞進了,就別想出來。” 

  隨後,老師又講了許多“眼見為虛”的其他事例。比如:手上“生”洞,“活人”消失等等。老師只是想讓我們明白:科學無止盡。 

  看了這篇文章把你嚇壞了吧!你也去試試看,這就是“眼見為虛。”

您正在瀏覽: “眼見為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見為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