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筆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尼。阿。奧斯特洛夫斯基 

 收起槍,別跟人和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數千人形成一個強大的變壓器,原成一種永不枯竭的原動力。 

 以前,我有一個不小的缺點,做事缺乏毅力,常常中途打退堂鼓。例如剛開始寫日記時,覺得挺有趣兒,能每天堅持寫一篇。沒過多久,覺得寫日記是一種負擔,慢慢地就沒勁了。爸爸見我學習三心二意,就特意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介紹給我看。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真好,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有堅強的意志,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也不要放棄,你要站起來,繼續往前走,成功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所以,我要不斷地學習,從中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 

每當我受到挫折而落淚時,我總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形象,我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