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看到夜空中斑斕的焰火時,總會驚嘆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美得如此絢爛;每每看到綠草叢間嬌嫩的花朵時,總會驚嘆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美得如此艷麗;每每看到空地上純真嬉鬧的孩子時,總會驚嘆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美得如此純粹。生活有時很糾結,包含着失落、惆悵、憂鬱、傷感。但在跌倒時,生活又會給我們一個驚喜,讓人驚嘆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

  美之高潔

  我素愛水仙,寒冷寂寞的冬日,家中多上一盆翠綠、乳白的水仙,實如冬日的暖陽一般溫馨。這日清晨,默默無聞了許長時間的水仙終於開花了。一瓣瓣如羊脂玉般白潔的花瓣軸繞着花蕊舒展開來,潔白無瑕。絨絨金燦的花蕊有着陽光般溫暖人心的力量,滲透着清新而不清淡,深沉而不濃郁的香,縈繞着花身,縈繞着我的心。這花朵亭亭凈植、清秀典雅。古人云“水中仙子何處來,翠袖黃冠白玉英”,真所謂寫盡了水仙的高潔風韻。

  美之執着

  看着窗外的鳥兒“撲愣撲愣”地飛起,心中不禁湧起絲絲漣漪,還有一分對這無名鳥兒的敬仰。曾有調皮的小孩兒在後院捉着了只小鳥,很欣喜地送來給我看:小巧的身子,柔滑的羽毛,尖尖的灰黃的小嘴,着實可愛極了。孩子們擁簇的鳥兒,在它細直的腳上拴上一根細繩,禁錮了它的藍天,禁錮了它的自由。從此這鳥兒便鬱鬱寡歡,病終了。我捧起鳥兒這冰冷的軀體,無奈且悵然,想起一首小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一切皆可拋”倏爾明悟了些,小小的鳥兒散發出了奪目的美,詮釋着對自由的追求。

  美之淡泊

  考試落下了帷幕,可心中總是有着莫名的煩躁。假期頭幾天憋在家裡,實在無聊。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心血來潮,便泡了一杯濃茶,走到天台上,靜靜地望着遠方,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和煦的陽光灑落在身上,很歡快很活潑地跳躍着。不遠處的工地上機器還在轟隆隆的響着;馬路上不停的有汽車飛駛而過,只留下一串鳴笛聲;路旁的孩子仍在無憂無慮的大笑着。一切不變,但我的心一下就輕鬆了,很自在。原來在陽光下一個人閑適,靜靜地聆聽生活的聲音的滋味如此美好。剎那間,我感受到了美,靜心感受到淡泊、寧靜、致遠的美。

  在牆角的草叢中發現美;在拐角的路燈下發現美;在簡陋的小攤邊發現美;在繁華的大街上發現美。生活真的很美,我要帶着一顆愛美的心,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領悟我的世界中那些無與倫比的美麗。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岳陽市弘毅新華初二:袁詩怡

您正在瀏覽: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