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也可以這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可以這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親代表的水也有波濤洶湧的時候,就像我們看的電影《愛心》中的母親。

  因為愛子之心,那位母親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后,讓兒子柯正南在上海這個國際化大都市獨自拼搏;因為愛子之心,她狠下心來,不顧兒子的責怪,讓他去拼,卻暗自煞費苦心地為他部署好了一切;因為愛子之心,她忍受着身體與心靈的雙重摺磨,等待着那一個身影——一個經過一年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等待着一年後成材的兒子......

  這樣的父母太多了,知道兒女長大了,放手讓他們尋找一片自己的天空去飛,這是狠嗎?這是為孩子的未來着想。孩子的未來需要歷練,孩子的未來需要打拚,可是許多父母不明白這一點,他們的愛叫溺愛。真正愛孩子的是那些寧願讓孩子在心裡怨他們,怪他們,也不讓孩子一無是處的父母。

  其實,母愛的表現有很多,岳飛是中國古代的一個大將軍,正是他的母親刺在他背上的“精忠報國”造就了這位偉大人物奮戰沙場仍心存祖國的優秀品質,這是堅定的愛;孟子是中國古代着名的儒學家,而他小時候,就發生過孟母三遷的故事,這是細膩的愛;藏羚羊母親也曾因為想救自己的孩子而跪拜,這是忘我的愛......對孩子的愛,不一定要在生活中處處順從孩子,而應該在生活中提煉孩子的優秀品質。

  其實,愛也可以這樣。

  愛應該是博大的,愛應該是長遠而非短淺的,寧願孩子一時的難過,也不要因為他們委屈的眼淚而心軟,讓他們終生懊悔,那時的眼淚才是心酸的。

  讓孩子在平等的環境下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並且依靠的是自己的雙手,讓孩子在自信、努力與嘗試中創造奇迹,就算沒有成功,他也可以坦然地告訴別人:“我已經嘗試過了。”

  其實,父母的愛不應該是這樣嗎?而孩子真的能一輩子活在溺愛里嗎?我要說:“愛,也可以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愛,也可以這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可以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