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的芬芳,鳥的輕盈,樹的搖擺,讓我又一次看到生命的存在;眼眸的閃爍,血液的奔騰,心臟的跳動,讓我又一次體會到了生命的存在;雲朵的飄逸,日出的壯美,山巒的巍峨,讓我又一次領悟到了生命的存在。生命是真的存在……

  上天是如此的公平,他給了我們每個人一次性的生命,不敢浪費,不敢虛度,而是拼搏,再拼搏。上天又是如此不公平,他給了某些人一條殘缺的軀殼,別說奢侈,就連平凡都有些遙不可及。

  但是,還有那條老名言“上天對你關上門,那他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其實不然,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的詮釋自己的生命,可我們讀出了什麼?而又聾又啞又盲的海倫?凱勒讀出了什麼?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她曾說過“‘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是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作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快樂。”

  海倫?凱勒她懂得再怨天尤人也是於事無補的,所以乾脆不去想那種鑽牛角尖的事。而那些輕視自己的生命,草率的結束自己的人,他們在想些什麼?我理解不透他們,他們不想看每一次日出日落的美麗嗎?不喜歡看每一次潮起潮落的悠閑嗎?真的想不透。

  傷感的人總是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可我說:“深感夕陽無限好,何愁只是近黃昏”。

  生命好長,如漫漫沙漠,無邊無際,走不出去,更看不到頭;

  生命好短,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留不住,也抓不住;

  生命是美好的,花紅柳綠,爛漫無暇,盡情享受生命的樂趣;

  生命是殘酷的,曇花一現,縱使再留戀人間,上天也只給了我們每個人一次生命的機會。

  也許正是因為生命的漫長而短暫,美好而殘酷,才是的生命成為一個那麼有魅力的字眼。盼她,盼她早些來臨,愛她,愛她多姿多彩,怕她,怕她提早逝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原來可以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