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特別討厭下雨,嘩啦啦雨竹劃過眼帘,讓我產生了在孤島上的無助感。模糊記得上中學時讀到池莉餓一篇的文章《晤雨》描寫武漢的雨,那是一種沒日沒夜沒頭沒腦的猛抽,氣勢驚人,打得天下萬物東倒西歪千瘡萬孔,如今身在武漢,同樣是雨,冬雨雖沒有夏雨的暴烈,卻浸透心扉,冰冷刺骨。眼看雨似乎要穿透傘的遮蔽之勢,閃身躲進旁邊的超市,算是安全桌陸,看着眼前琳琅滿目的商品,卻沒有購買的慾望,人就是這樣犯賤,在家的時候想着缺少東西,可到商場卻突然發現沒有購買的慾望,遊走中順手拿了一盒巧克力,猶豫了一下又放下,突然想到上周的一個新聞,13歲的女孩因貧窮偷巧克力,被超市發現跳樓的新聞,現在已記不起自己在13歲時吃過幾次巧克力,或苦或甜,模糊的記憶,也許我的童年沒有那種甜蜜陪伴。

  估計年齡大了,過了饞嘴吃零食的時代了,對於巧克力,更是有種厭惡感和恐懼。記得有個學化學的朋友曾經滔滔不絕地向大家闡述個各種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的問題。依稀記得他們關於巧克力和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和許多其他疾病的冥冥中的聯繫的激烈討論。有時候什麼都不怕,就是有點怕病死,所以對一些垃圾食品就敬而遠之了。

  雨下的越來越大,路旁的霓虹在雨中搖搖欲墜,雨水打濕了臉,流到嘴角,舌頭舔了一下,是苦的,如同我回憶中的巧克力一樣,苦。記得小時候有一年快過年的時候,父母帶着我去超市採購年貨,到了糖果售賣處,站着不走了,拉着媽媽非要買糖,媽媽說可以,過年糖果是必需的。後來看到別人拿的是巧克力,我又想要巧克力,媽媽說糖都買了,巧克力就不買了。我踱來踱去,心有不甘,趁着他們不注意,悄悄的裝了幾個,那種散裝的徐福記,然後輕輕的塞進她凌亂的袋子里,在收銀台,媽媽發現了,瞪着我然後把巧克力硬塞我,我站着,最後一咬牙把巧克力放了回去。中學那會兒,看到別人騎電動車,自己還騎個叮噹響的破自行車,覺得慢人一步,好想像別人一樣像風一樣的一閃而過。回家跟媽媽說買一個電動車,我媽猶豫不決說,騎車才十分鐘就可以到學校,買電動車沒有必要吧。我固執己見,說必須買,後來買到的新電動車沒多久就被偷了。我媽難受了好久,不了了之。高中那會兒,青藏鐵路開通,看到新聞上播,坐着火車去拉薩,到心中的布達拉。於是我跟媽媽說,我也想去,我媽說給我2000塊,可是爸爸不同意,說2000塊只夠車票,吃住不好也折騰,自己沒有能力折騰還是在家待着好。最後吵吵鬧鬧不歡而散。後來上了大學,我買了我的第一部手機,近3000塊的三星,我愛不釋手。後來我去超市做兼職,不小心摔壞了,工友趕忙安慰我,組長問我,超市給你多少錢一天,我說30塊。她又問道,你這個手機多少錢,我說3000塊錢。她笑着說,家裡人給你買的吧,如果這個手機就值300,我估計你不會哭,3000塊已經超出了你的能力範圍,你又何必帶着它,一個隨時擔心的累贅而已。何必渴望與自己能力不匹配的事物,即使擁有了也是負擔。大三那會兒,媽媽來學校看我,看到寢室同學都有筆記本電腦,給了我5000塊要我也買。猶豫了一下,我把錢還給了媽媽,笑着說周末回到家可以用家裡的電腦,不需要買筆記本電腦。媽媽急了,說平時學習怎麼辦。後來,為了消除她的顧慮,我每天晚上到圖書館電子閱覽室打掃衛生,勤工儉學換來了每天兩個小時的上機時間。直到畢業,我仍記得每當我在晚上十點背起書包離開電子閱覽室,圖書館的燈一層接一層在我身後次第熄滅的時光。研究生那會兒,和一群朋友去逛街,在商場試了一件呢子斗篷,穿着挺合適,一看吊牌,1800多。我笑了笑,然後默默的放下轉身,有個朋友拉了我一下說,買了吧,穿起來挺合適。我愣了一下,說還是算了,穿着合適的衣服太多了,價格合適的,太少了,說明不怎麼完美。有時候好痛恨去商場看到中意的衣服,裝作不經意翻吊牌的感覺。

  生活如此無情,她從不因為你是女生而對你憐香惜玉,反而變得更加尖酸刻薄,每當無奈困苦的時候總喜歡自嘲。因為自己天生不麗質,所以只能天生勵志了,於是埋頭於各種工作。後來雖然學生經常送巧克力,我再也沒有想吃的衝動。畢業那年,我做家教攢錢去了香港,逛了我嚮往已久的迪士尼。研究生實習那會兒,我自己買了第一個電腦,後來又換成了水果機。後來,再去逛商場的時候,,慢慢的變的毫不猶豫了。去年我去了西藏,一個屬於自己的朝聖之旅。現在想想,世界這麼大,爸媽也該去看看了。

  人生在世,慾望不止,一塊巧克力,一件衣服,一個手機,一次嚮往的旅程,物質的溝壑永遠難填,為何不坦然面對無能的自己,用自己的堅實雙手去撐起那個未來讓自己驕傲的你。也許你第一眼喜歡上的衣服,你往往買不起,第一眼心動的人,他往往不會喜歡你。你真正想要得到的,沒有一樣是可以輕易得到的,這就是人要努力的理由。

  隨着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相信,自己想要得到的所有,都可以經由自己一步一步踏實跋涉去抵達,縱使路遙馬亡,縱使前路漫漫,我知道,那一天,總會到來,因為我欠自己一個幸福的模樣。如同《阿甘正傳》里的那句經典: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您正在瀏覽: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