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蓮蓬飄香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蓮蓬飄香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下班回家,帶來了一小袋子蓮蓬。碧綠碧綠的,很普通,卻讓我想起了在某個時刻某個地方,也曾吃過。在哪裡呢?……熟練地剝開蓮子,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了大片的農田裡,幾抹參差不齊的顏色,綠的綠,白的白,粉的粉,煞是好看。是哪裡呢?這幅圖像一把記憶的鑰匙,放出了我的思緒。眼前頓時出現了一片熟悉的圖像,模模糊糊也猛然變成了豁然開朗。對呵,不就是曾經住過一載時光的鄉野之地么!

  話說起來,我離開有着大片農田的地方已經很久了,雖然時常回去探望,但也只是匆匆走一遭,不過是幾天的光景。在哪裡,一年四季,水果不斷。最讓我留戀的,卻也無非是那荷田的產物——蓮蓬。

  記得那個時候,總是盛夏時節。晌午,太陽火辣辣照着大地的時候。不肯睡午覺的一群孩子,悄悄從家中溜出,放心的三個一群,五個一聚,大模大樣直奔荷田。抓起一桿竹棍,或勾出一抹淺綠,帶着黃色花蕊的,嫩的能滴水,碧玉樣的晶瑩,快速的丟在地上,興緻勃勃的瞄準下一個目標,靈巧的一敲,趁那蓮蓬搖擺不定時,一竿子打了去,小碗一樣的翠綠,從容的劃過一道弧線,便到了地上。滾一陣,就停了。就這樣,也往往能打滿荷包,耍得好的,還用衣服兜着跑去了。

  他們笑着,跳着,快活的像一群小精靈。到了約定的地方,再撒開衣裳。點點數字。各自炫耀一陣,打得多的,便頗為自豪,很是大方的分出幾個給別的;打得少的,也理直氣壯,不服氣的鬧鬧,卻也剝出幾捧,給大家分了。大家就也不拘什麼小節,大大方方的拿了,再很不好意思的悄悄遞迴去一捧。若是在途中嬉戲打鬧,少了一個兩個,他們也會嘆息的點點頭,再搖搖頭。同行的幾個也會紛紛表示同情。然後把幾個小腦袋湊在一起,商量一陣,就忙把各自的小山樣的蓮蓬堆積在一起,笑嘻嘻的剝開,湊了幾捧蓮子,均分了這可愛的綠色的小圓球。大家就都笑了,很幸福的剝開,再將白生生的果肉劈開,剔了連心,向嘴裡小顆小顆的送。吃個小半,還留一半。等到晚上睡時,包了擱在床頭的枕套里,伴着清新的蓮香酣然入睡。

  據說蓮蓬剛熟時,帶着黃色蓮花花蕊的,嫩嫩的,軟軟的。那時候的蓮蓬,最香,最甜。蓮心也不苦,還像水一樣,帶着絲絲清涼與甘甜。整個蓮子,像水做的,入口即化。但是,它很老很老的時候,也是絕對的珍品。那個時候,往往是秋天。荷花田裡,水已經乾涸了,龜裂的土地上,有枯枝敗葉,很有些凄涼。草卻長得繁茂,格外的翠綠。往往一些田的中央,孩子們夠不到的蓮蓬,仍然幸免於難,完好無損。但是都已經成了石頭一樣堅硬。這個時候,一放學,飛奔出來的隊伍就直奔小路,那裡兩旁的荷花田是最多的。仍然是三兩個結伴,四五個成群,統統把蓮蓬摘下,湊在一起。拿回家去了。原來,這時候的蓮蓬,因為仍不斷汲取養分,又不斷蒸發水分,所以格外甜。連心也枯了,卻少了苦味。在嘴裡慢嚼細咽,一顆消磨十幾分鐘,回味無窮。好像是品味茶水,苦裡幽幽透着甜,越品越甜,越有滋味。又好像飲酒,飲的是陳年老酒,透着的是絲絲古韻。

  又見蓮蓬,我從夢境中回神,手裡捏拿的,彷彿就是無盡的往事悠悠……

  湖北十堰房縣實驗中學初一:熊喆

您正在瀏覽: 又見蓮蓬飄香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蓮蓬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