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見端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端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區很多人家的大門兩側都掛上了新鮮的艾葉,空氣中瀰漫著一襲與眾不同的奇特香味兒。 

  家裡幾乎每個人都在忙碌着,準備豐盛的午餐,刀與砧板咚咚的撞擊聲,水蒸氣衝出氣閥的呲呲聲,不停地在耳邊縈繞,廚房裡不時飄出縷縷饞人的香味,夾帶着清新的粽葉香,刺激着人飢餓而貪婪的胃。 

  門被禮貌地敲開,來了不少的親朋好友。連忙遞上茶水,相互道着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原本不是很大的客廳更加充實和溫馨了。 

  爺爺奶奶穿梭於廚房與客廳之間,爸爸媽媽也忙得不可開交,我的幫忙有時反而礙了他們的事,索性呆在一邊,悠然的看着這一切。 

  “來來來,大家都吃飯吧!”飯菜陸續都上了桌,正中間是一盤精緻的粽子,青青的粽葉上纏着兩色的細線,體型較長,稜角分明,卻像一隻只小小的龍舟。 

  輕輕地拿過一隻,將一端的細線拆下,往上一拎,粽子便聽話地從細線中脫出,小心翼翼地剝去裹着的粽葉,呀,中間露出了白玉般的糯米,依舊是龍舟形狀,讓人不忍下口,卻又被那略帶粽葉清香的濃郁糯米香味所吸引,讓人又再次禁不住誘惑,輕輕的咬下一口。 

  軟,香,滑而不膩,難以名狀的爽快之感,輕微地粘牙,又被舌調皮地舔去。那種停留於唇齒間的鮮香口感,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還有那擺放在碟子里切開了帶殼的黃白相間的鹹鴨蛋,我總是習慣用筷子將蛋黃一整個兒挑出來,細細品嘗。蛋黃上沁出些許油星,細膩柔嫩得很,入口即化,咸中別有一番滋味。 

  窗外,雨一直下,不知龍舟賽是否像往年一樣,又在湘江上熱鬧非凡地舉行?也許是的罷,雨下再大,也絲毫沖不淡節日的氣氛。 

  這一天,正是端午。

您正在瀏覽: 又見端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