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見桂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桂花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陰雨不斷,誰着雨聲和風聲,我聞了聞,一股香甜湧進了我的心房。放眼望去,一棵棵婆娑的樹上點綴着許多黃色的小點,散發出一種既清爽又濃厚的氣味。一陣風吹過,桂花從樹上掉落,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有像一條條黃色的綵帶,吹落到我的腳上,肩上。真是“無處不飛花”。 

  桂花有四個花瓣,一個分杈枝上有十幾朵花,花瓣一碰就會掉,彷彿是仙女下凡。桂花分為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十分好玩!真是“江雲漠漠桂花濕”。 

  拾起一朵桂花,捧在手中。“啊”!一股清晰又不顯得濃郁的香氣,湧入我的心泉里,那香味像一根琴弦撥動了我的心琴,讓我流連忘返。那香味如同法國香水一般貴重,華麗,那香味比荷花還純潔,比臘梅還孤傲,比牡丹還要華麗。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一種幸福的感覺,讓每一個路過的人們都露出一張燦爛的笑臉。

  桂花她是金秋的使者,滿園暗香浮動,告訴我們秋天來了!她不像牡丹、月季那樣高傲,只有“葉碧千層綠,花開外點黃。”的黃點。她像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女人,無私奉獻這,用深深地的香氣,留給路過的人們,讓人們用力的汲取着香味,如水般蕩漾,濃濃淡淡縈繞不去。給人一種滿足感!社會上,不正需要像桂花一樣,無私奉獻的人們嗎?

  站在花的海洋里,看着桂樹上可愛的小花朵兒,想在統一指揮下一齊看了,沐浴在濃郁的香氣中,讓人不由地想起唐代詩人王維的“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中。”不由地想起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我繼續陶醉在“桂海”里,看着枝頭的小米粒看着那樹冠,聽着那遊客歡樂的笑聲,聞着那醉人的香味。我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棵樹,挺着笨重的身軀,用迷人的花香,向人們微笑。

您正在瀏覽: 又見桂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