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挺想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挺想你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總有太多的來不及,我們總會認為時間會等我們,容許我們從頭再來,彌補缺憾,但不知“一日無常,方知夢中人,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

  ——引子

  爸爸媽媽都是小學畢業水平,媽媽的病要花很多錢,他5歲了,會做飯,會照顧媽媽,會收拾屋子,爸爸在工地里摔斷了腿,工頭逃走了,只能在地鐵里跪着乞討,假的乞丐太多了,沒人相信他的故事。他決定搶劫。當他被判入監獄的那天傍晚,媽媽偷偷跳進了江里。她拿着媽媽的信,哭着在街上四處雪找,她還不識字,但她似乎已經認識了人生。

  從那以後,她都是爺爺照顧的,其實哪裡是她,爺爺的身體也不好,更多的需要她來照顧。幾年過去了,爺爺的退休金扣去生活費和爺爺的醫藥費,他終於可以上學了。學校里只有五十幾個學生,老師只有兩個,學生們的家境都和她差不多,兩個老師之前也是當農民的。在他來上學之前,學校也是有一個大學學歷的老師的,由於謀次機會,就被調走了。後來,學生就是一天走一個,時間長了就變成了這樣。他在班裡,是年齡最大的,也是成績最好的那個。他每天都會努力學習。因為那時,她一直有個夢,就是把爺爺的那個老瓦屋換成一個大大的房子,他和爺爺生活在哪裡,當然,每次的夢裡還有爸爸的影子。她在生活中,是不敢想到爸爸的,因為想到爸爸就會想到那傷心的往事,想到那傷心的往事淚水就不聽話了……

  時光催人老,歲月奔如飛。不知多少年過去了,爺爺早就被病魔折騰走了,爸爸也從監獄里出來了。那年,她被美國的一所大學錄取了,美國的學習生涯是苦的,是忙的。臨走前,她為家裡裝上了電話。往後的每一天,爸爸總是坐在輪椅上,等着他打來電話,要麼寂寞了,就打回去。但大多數時候是不會寂寞的,他坐在輪椅上,看向窗外,看着車來人往,偶爾看見一個女孩和他特別像,他便會盯着她,目不轉睛地盯着她,甚至有時會把人家喊來,說說,聊上。

  那天,除夕的前一天,下大雪,大雪封住了路,沒有人走過他的家了,往日的喧囂被無盡的大雪覆蓋了,空氣中洋溢着團圓的味道。遠方,時不時傳來的男人的粗獷的大笑聲,便會讓他淚流滿面。他想她及了,終於,還是忍不住撥了電話。“嘟,嘟,嘟……”一會兒,電話終於通了,她幾乎興奮地要跳起來,雖然只有一隻可用的腿。電話裡邊“Thisisawrongnumber。Pleasecheckupandtakethetelephoneagain……”電話外面“孩子,你為什麼老說外語,我聽不懂,但是我挺想你……”

  第二天,雪還是在不停的下着。他又打電話了。“嗯……爸,有事嗎?”“沒事,就挺想你。”“哈啦好啦,很困。不是跟你說了嗎?有時差!”“哦,我忘了。你接着睡,接着睡,接着……睡。”五分鐘后,“啊呀,誰又打電話!”“孩兒啊,我是你舅舅!你爸住的房子着火了!好像是暖爐着的火!差不多五分多鐘了吧!”回撥!“爸,爸,爸!快接電話啊!”“嘟嘟嘟嘟……”“爸,今年春節一定回家……”她對着沒打通的電話說,淚水卻早已濕透了枕頭……

  那天晚上,她燒掉了那十幾年前媽媽給他的那封信,因為,她相信,遠方那完美世界,有愛和幸福。

  ——後記

  初一:783165116

您正在瀏覽: 我挺想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挺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