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別字影響交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影響交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當今學校乃至社會上錯別字現象比較普遍。

  所謂錯字,大體有丟筆少畫、多筆多畫、生編硬造及胡亂簡化等情況;所謂別字也稱白字,雖不屬錯字,但卻用到了不該用的地方。

  我認為,錯別字的大量存在會影響社會上人們的正常交際。

  從道理上講,人們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交往當中,主要靠語言和文字表情達意。由於語言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話說過後就不留痕迹了,所以文字在交際中發揮了更大的作用。這就要求人們在和使用文字時準確無誤,不能出現錯字和別字,否則,就達不到正確表達思想的目的。

  從實際生活上看,有的人把“具”寫成“真”,把“食”寫成“實”,把“漆”寫成“柒”,把“買”寫成“賣”……這樣,我們就不能正確理解文字所表達的本意,甚至還會鬧出笑話來。

  既然錯別字的危害這樣大,我們就要千番百計消滅錯別字,以正確發揮文字的交際作用。初一:任俏萍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影響交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影響交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