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帝的調查問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的調查問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自從賦予了人類“選擇”的本領,便開始日夜不停地設計各種問捲來檢驗人們在這方面的表現。你瞧,上帝收回的調查問卷可真不少,讓我們也來看看吧! 

  大or小 

  調查人物:孔融 

  測試題目:父親拿來一些梨給你和哥哥弟弟們吃,這些梨有大有小,如果讓你最先挑,你會選擇:A大的 B小的 

  測試結果:孔融仰起純真的小臉,撓了撓腦袋,毫不猶豫地答道:B。 

  上帝聽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這時,一陣清風吹來,調查問卷飛遍了中國的大街小巷,人們都特別贊同孔融的這一選擇,並把這種選擇所體現出來的仁義謙讓規定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生or死 

  調查人物:劉胡蘭 

  測試題目:你正站在敵人閃着寒光的鍘刀前,如果你能說出其他的共產黨員,就可以活下去,反之就要用自己的鮮血再一次染紅鍘刀。你會選擇:A生 B死 

  測試結果:劉胡蘭一聽,雙眼放出無所畏懼的光芒,她望了望遠方,然後面對敵人正義凜然地答道:B。 

  上帝聽完一邊點頭,一邊微笑着含淚離去,誰知因淚眼模糊而不知把這張調查問卷丟在哪裡了。後來才知道,是讓毛主席拾到了,主席看完之後很是震撼,大筆一揮在卷後為劉胡蘭題下了11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從此,這個故事一直被人們充滿敬意地傳頌着。 

  留or去 

  調查人物:徐本禹 

  測試題目:身為大學生的你,即將面對社會的種種考驗和選擇。現在,擺在你面前的有兩條路,第一條是繼續自己的學業,然後留在城市找到一份好工作;第二條是離開城市到貧困山區支教,可能一輩子都要呆在那裡。你會選擇:A第一條 B第二條 

  測試結果:徐本禹聽后,扶正了眼鏡,低頭稍思忖了一會,然後堅定有力地答道:B。 

  上帝聽后頗受感動,覺得這位年青人的精神實在可嘉,應大力提倡。後來經他推薦,徐本禹成功當選2004年“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用他的品質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學子。 

  當然,上帝得到的問卷實在數不清,他看得眼花繚亂,感動與震撼一次次湧來,百感交集。後來,上帝聽說中國有個叫孟子的大學問家,特別擅長概括總結,於是便把這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交給了他。孟子數年寒窗苦讀,終於不負重望,寫下了“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這樣的精妙語句。 

  可是,魚是什麼,熊掌又是什麼呢?上帝可是真不明白,不過聰明的人類早已賦予了它們各式各樣的含義。親愛的朋友,你明白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調查問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的調查問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