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留白 標籤:留白作文

  畫水彩時,筆墨拋開了畫紙小小的一隅,留白。生活中,拋開煩惱簡單生活,留白。書寫時,拋開的距離勻稱了,留白。生命的留白就是給自己一方光明的綠洲,痛快一次,瓦解繪畫的污點,生活的不愉快,書法紙上布滿灰絲的水滴。

  曾經問別人為什麼要對自己如此殘忍,很多人都淡淡一笑,輕描淡寫的一笑,滿滿的自嘲,生活就是這樣啊,你不拼,別人就會超越你。夏風輕撫周遭微小的音浪,無聲地出入我們的髮絲間,掃去我們沉澱的汗水,可惜如此一來,我們又一次沉重在夏日的炎熱里。笑看人生的悲歡離合,那是沒有空隙的,那是局促的,往海綿上倒了一罐水,他便膨脹到四處角落,充滿了寂寞的死角。可惜就因為如此,我們變得筋疲力盡。

  為什麼不給自己留下一方空白,來給自己喘息。世人笑我太過怡然自得,我笑世人把自己箍得太緊。也因為他們,我發現自己冥冥之中是多麼的自在,我不需要與世界為敵,不需要因為工作而筋疲力盡,我不需大聲嘶喊。因為我還記得我曾經開闢了那片荒漠,解鎖了布滿銹跡的鐵門。

  生命因為太過於精彩而衰敗,因為太過於平淡而惘然。有人問那麼我現在好來得及嗎?

  真是對不住,生命沒有給你機會。我望着五彩的水彩畫,用筆沾上水,開闢出一方不黑不白的世界,面對做法,哭笑不得。連忙制止我,如此美的一幅畫就被你毀掉了!果然還是崇拜精彩不是嗎,其實精彩是可以彌補的,只要你可以努力。

  是啊就是努力,讓我們都變得過於不安逸。

  放過自己吧,給自己留白,因為無論你怎麼去除,都不會想以前那樣純白。

  吉林長春南關區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詩麥

您正在瀏覽: 留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