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生命留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留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鋼琴曲-《雨的印記》,它是我最喜愛的旋律,空閑時間,一次次的聆聽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個項目,人生便充實了許多。

  當夜深人靜,春雨迷朦。趁着夜色,此時閑暇無事,打開播放機,清脆悅耳的旋律傳入耳朵。驀的,有一種超凡脫俗之感,音樂的起伏和着雨聲把我帶進了輕快的夢境。我深深地陶醉了,我願化作一縷清風,融入這純凈怡然的情景了。

  很多時候,盤旋在人們心中的就是房子、工資、成績等。疲於奔波勞累,忙於應付,工於算計。驀然回首,我們已喪失了生命中的真諦,這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在奔波勞累之餘,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片空白,靜靜的享受生活。

  疲乏了出去走走,讓大自然的美景平抑你內心的躁動,消融你內心的不快。煩悶時,聽聽音樂,讓輕鬆悠揚的聲音慰藉你勞累的身心。

  空餘閑暇時,我會打開音響,靜靜的聽這首曲子,尋求另一種形式的樂趣,感受另一個騰跳在充滿靈性的音符里自由的我。

  給生命留白,淡然看待人生的得失、榮辱與成就,正如這純美的旋律,不留一絲雜音。心胸豁達些,一切不過是過眼雲煙,真正永恆的是人的精神。笑看雲捲雲舒,靜觀花開花落,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不失信心。

  世間的繁雜鎖事,生活的磨難坎坷,粗糙了一顆原本溫柔濕潤的心。給生命留白就是享受生活。暫時從塵世中超脫,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飄然。笑看生命,讓生命於寧靜淡薄的休息之後,帶着超然,含蓄繼續前進。給生命留下印記,這便是它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留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留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