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留白 標籤:留白作文

  美術老師在教室里轉了一圈,輕快的腳步聲送她走上了講台。環顧四下,她在黑板上畫下了兩幅簡圖,兩張圖只有一點區別,左邊的那副雪梅擠滿了畫框,而右邊的那副卻蜷縮在右下角。傅老師叫我們評評這兩幅畫哪個更勝一籌。

  我不懂藝術,對繪畫也沒有多少興趣,但我能感覺到左邊那副圖的壓抑,似乎缺了點說不上來的東西,對比右邊那副則更加明顯,似乎……似乎就是查了一點兒留白啊!“對!就是差了留白,”傅老師為我們揭曉答案,“比較這兩幅圖,我們可以明顯看到留白的作用,當整個畫面全被雪梅佔據時,雖然雪梅的空間多了,但圖畫的整體效果卻打了折扣……”

  傅老師說,在中國傳統繪畫中十分講究留白,留的恰到好處則可以給畫面加分,否則就容易打折扣。老師說留白不只是在繪畫中運用,在攝影、戲劇表演等藝術都有體現。我忽然想起語文老師的話來,她常說生活便是藝術,那麼生活是否也講究留白呢?

  也許是的吧!品嘗美食只管七分即可,純鐵純銅遠沒有摻了雜質的好用,就連那些令我們唏噓不已的遺憾也都成了回憶里的亮點。我曾看過一個公司老總在事業正值巔峰時變賣公司,退出職場,選擇了自己不熟悉的行業,來了二次創業。汪國真說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換言之沒有留白的人生沒有精彩。我們的畫面或許已經精彩,但請不要忘了留白,不要讓你以為的成功佔據你的整個紙張。

您正在瀏覽: 留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