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留白 標籤:留白作文

  “留白”這個詞對於畫者,可以說再熟悉不過。一張水墨畫,無論是一桿桿青竹,還是大朵暈開的牡丹,都需要留白。留出水墨呼吸的空間,亦是留出真正的意蘊。水墨因留白而變得更加富有層次,其實對於生活,我們不妨也留下一些空隙,或許,就能享受到更多美的詩篇。

  初三的到來不由分說的將我的暑假折了半,所幸還有短短的二十幾天,已經足夠我休整一番。可耳邊聽到的,卻是許多同年級的朋友不停的跑出去補課的消息。“初三多了科化學,不補會不適應的”“初三物理難,落下了怎麼辦?”一個個補課的理由,簡直如初春時的百花,各有各的妙處,彷彿補課是天經地義一般。甚至還有家長公然揚言“學校放暑假有什麼用,天天不上學都玩野了。”有學生語出驚人“我就不信那些學習好的尖子生誰沒補過課!”這一句句話轟炸着蟄伏在家中休憩的我們,讓我們都懷疑自己放假休息的對錯了。

  而放眼那些過度補課熬夜的同僚們,一雙雙黑眼圈透露的是無盡的壓抑與疲憊。雖然“十年寒窗苦,一朝天下聞”,可這“苦”真的代表我們必須要放棄健康、青春、陽光,而只能“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嗎?

  在那些學習較好的仁兄們之中,則又彷彿是另一片景象。如我所見,“優等生”中私下補課的人卻是不多,甚至有一些“誓死不補”的呼聲。不補課卻有好成績,難道他們一個個真是文曲星下凡,都擁有一目百行的特異功能?不是的。其實補課的同僚們只要稍稍注意一下就會發現之中的奧秘。

  那些輕鬆的學生們,更懂得為自己的生活留白。

  他們將自己的時間用於休息和適度的遊戲,非但沒有浪費,反而令自己能保存更多的精力和效率。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快樂,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陽光的心靈。正如水墨畫,略去那些不必要的枝葉,反而能體現出深層的美麗與境界。

  給生活留白,也是一種藝術。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二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留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