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風少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少年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車在高速上飛馳,讓外面那個原本凝固的世界肆意起來。 

人已很累了。把身子埋得很低,就這樣洞察着車窗外的一切——夕陽把所有的景都給抹上一種叫作“蒼桑”的顏色,甚至連我的心也不放過。腳下的路,就彷彿是那條心中嚮往已久的Sunset Boulevard——落日大道。 

在那裡,有兩排高大的樹,夕陽為他們上色,晚風為他們催眠。在那裡,應該還有鳥語,有花香;有飽經蒼桑的老人輕輕撫摸着那一棵棵大樹,尋回往昔的夢;有天真爛漫的小孩在一起歡快地遊戲;還有相依的戀人,在黃昏時分的悄悄私語…… 

在那裡,沒有別人,只有挺立着的大樹,見證這日落時的故事。沒有幽怨,只有歡樂;沒有喧鬧,只有靜謐。她安詳地躺在夕陽的懷抱中,安詳得那樣真實。 

猛然意識到,這只是一個虛幻世界中的神秘園。腳下,只是一條用水泥鋪就的高速公路! 

MP3今天很不爭氣!隨機播放總是隨機到涅??的歌。其實,自己只在裡面放了兩首他們的,當然是自己最喜歡的那兩首。 

Cobain的聲音,真的好像是從天空的另一端傳來的——他在那裡,用這種沙啞,靜靜地,反覆地吟唱着: 

“My girl/my girl / Don't lie to me 

Tell me 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 

我在一年前對自己承諾,不許自己再碰Grunge。但是終究還是忍不住,翻出心愛的那張《Unplugged In New York》。我只能承認——生活在城市,Cobain的聲音是永遠也不能戒掉的東西! 

西雅圖現在應該是深夜吧。Cobain的靈魂不知有沒有在這座屬於他的城市的上空入睡。不眠的西雅圖之夜,現在應是星光燦爛,萬家燈火。 

也許有一位母親正在輕聲給自己的孩子講故事,她溫柔地拍着孩子,讓她在她那甜美的聲音中睡着。也許有一位老太太,佇立窗前,?望這座繁華的都市,回憶那個屬於她的不眠夜,也許她的名字真的叫安妮!也許一個夜歸人踏着星光剛到家,妻子正坐在餐桌前等着…… 

也許有一個流浪漢正躲在一個黑暗的角落瑟瑟發抖,與這座城市格格不入。也許有一個街頭藝人,在風中與吉他為友,孤獨地彈唱着涅??的經典…… 

Cobain在天堂不知能否看到這裡的黃昏。如果可以,那定是和我一樣,有着一個關於“落日大道”的,美好的夢;如果可以,他一定會後悔十二年前扣動了那把獵槍! 

心中沒有“落日大道”的人,永遠也看不到黃昏的美麗。只可惜,這種美麗,太飄渺了。 

曾經,有一個少年。他只有一個念頭,便是要追趕那從他身邊吹過的風。因為他堅信——風是有盡頭的,風是大自然的呼吸。風的盡頭是多麼的美好。 

於是每一天清早,他就不停地跑着,跑着。他不停地跑,不停地擦汗,不停地大口喘氣。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追風!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不曾間斷過,不曾停息過。身邊的人都嘲笑他的愚蠢,但他無視周遭的噓聲。因為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追風! 

有一天,他老去了,跑不動了。他望着遠處,什麼都沒有;他攤開雙手,什麼都沒有;只有那一陣陣風,依然和少年時一樣,從自己身邊吹過。 

然後,他死了。 

心中的一些嚮往,就如同這風一樣,看也看不見,抓也抓不到。但她卻可以像風一樣纏繞在身邊,不停地躁動。這樣一個無形的東西,就這樣將一顆心霸佔! 

“我是那個追着風的少年嗎?” 

我害怕回答我自己,也不知怎麼回答…… 

躊躇間,手機震動了一下,是Cane發來的短消息: 

“我退出樂隊了。不過想想,還真不願放下那把貝斯!呵呵……” 

那時,就像老天安排好了一樣,隨機到了Green Day的《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我想,這首《夢碎大道》是獻給所有的追風少年的! 

——曾經的Cobain,曾經的你,還有曾經的我。

您正在瀏覽: 追風少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