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值得品味的夜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品味的夜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悄悄地走了,隨之而來的是夏天。或許夏天心太急,想早點讓春天孕育的幼苗長大,用熾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萬物也似乎明白了夏的用意,也都一個勁兒的往上竄。暑氣蒸人而又一派繁榮。 

  不但驕陽似火的白天變成了夏的天下,就連夜晚也成了夏的主宰。 

  夜拂去了白天的炎熱,又飄過一陣細雨,與白天成了鮮明的對比,清清涼涼,嗅一嗅還殘留着泥土的味道。我彷彿聞到了市區里鋼筋水泥的味道,彷彿聞到了鄉間田野里泥土的味道,甚至聞到了老家窗台上那盆花的味道。 

  夏天掃去了夜晚最後一片雲。一貧如洗的天空只剩下一彎明月,瞪大眼,才隱隱約約看到幾顆星星發出黯淡的光,這是所謂的“月明星稀”吧。 

  月亮透過斑斑的樹隙絲絲縷縷地灑下來,草叢裡各種不知名的蟲兒“蛐蛐”“唧唧”“鈴鈴”地唱着歌兒,此起彼伏,組成一部和諧的樂曲。 

  草兒“沙沙”地響着,好為草叢裡的樂隊拉手琴?還是在竊竊私語?白天被烈日晒焉的草兒,晚上顯得格外精神。還有聽眾蚊子也跟在後面哼哼。 

  假如它們站在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廳里,盡情地演奏着,台下的聽從也在盡情地欣賞着這個音樂會,實在是太美了。 

  春天的夜晚是嗅“夜來風雨聲”風雨的氣息的。秋天是看“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楓葉紛飛的。冬天是感受“大雪壓青松”的沉重的。而夏夜是用來聽的,聽那不需門票的演唱會的。 

  我愛夏夜的美,我愛夏夜的天空,我雖然星星沒有那麼亮,但是仍帶給我無限遐想;我還愛夏夜天空下面的田野,草兒沙沙,夾雜在風中給人愜意之感,我更愛田野里的蟲鳴聲,蟲鳴聲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我愛夏夜。

您正在瀏覽: 值得品味的夜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品味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