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值得我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值得我學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農民的責任是種出糧,工人的責任是煉出鋼,解放軍的責任是緊握手中的槍,每個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責任,這讓我想起了那件不容忘卻的事和那個不容忘卻的人,因為他值得我學習。 

  記得那是個風雪交加的黃昏,表姐非要我和她一起去超市。我看了看窗外,雪還不算大,就和她騎着自行車去了。風,嗖嗖地往我脖子里灌,我不禁暗自咒罵著這個破天氣,給我來了個“透心涼”。幸運的是路不太遠。 

  我們把車推進停車場,鎖好後轉身欲走,這時一個穿中山裝的老頭向我們走過來說:“小姑娘,你們是要存車嗎?”我心想:明知故問!車都鎖好了,怎麼不存?他又說:“存自行車,2個小時5角錢。”錢、錢、錢!就知道錢,我不情願地拿出1塊錢塞給他,轉身拉起表姐就朝超市跑。就聽他在背後喊:“喂!小姑娘,找你錢!”我裝作聽不見,繼續跑,直到衝進超市聽不到他的喊聲,看不見他的人影,我才停下來,心裡想:真是煩人。 

  不知我們逛了有多久,結完帳走出超市時已是大雪紛飛,行人稀少,星星也都出來工作了。停車場里只剩十幾輛自行車立在那裡,雖然是稀稀疏疏,擺得卻是整整齊齊。 

  再向前走了幾步,才發現那個看車的老頭竟然還在那裡。依然是那件老式的中山裝,依然是那個破破爛爛的小皮包,依然是那滿頭的花白頭髮,只是分不清哪裡是白雪,哪裡是白髮。一個穿着藍色羽絨服的中年婦女正從他身邊經過,問道:“咦?大爺,今天怎麼還沒下班呢?”“嗨,這不是還剩幾輛車沒取走嗎?唉,看樣子還得再等會兒!”老頭嘆了口氣說。“天不好這麼冷,別等了,一會兒人家自己會取走的。”穿藍羽絨服的女人說。老頭搖搖頭堅定的說:“那可不行,這是我的責任,況且還收了看車費,出了問題,對不住人家啊!”這時他看到了我:“小姑娘,你們還真行,這麼久才回來,拿好,這是找你的錢。”我紅着臉,小聲地道了謝,雙手接過了錢,推起車準備回家,背後傳來老人和藹的叮囑聲:“天黑路滑,倆人慢點騎!” 

  騎出去好遠,我不禁停下來回頭望了望,那個孤單的身影,不時地來回踱着步,時而將雙手湊近嘴邊哈着氣,或是用力搓着。這畫面不僅映在了我眼裡,更深刻的印在了我的心海中。 

  是的,他的工作在別人眼裡是那麼的不起眼兒,可他對待這份工作是那麼認真,負責。這不正是我們現代人應該學習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他值得我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值得我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