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值得品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值得品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生活是否淡然無味?是否平淡無奇?是否還在迷醉於“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境界?其實,生活本就是舞台,值得展現,值得品味。

  有時,一個在家裡,泡一杯咖啡,放幾顆冰糖——細細品味,甜中帶苦,苦中待甜——此為生活。

  我愛生活,我將在這盡情釋放自己的一切,每一個音符劃過的瞬間,我都無比懷念。

  有時,自己靜靜的寫一篇帶有中國風的散文,敘一段千古傳奇,我都會漫漫品嘗字體行間帶來的那種微妙而唯美的感覺——是意境,那水墨畫卷中的意境,我愛意境,亦愛生活。細細品味,淡淡憂傷。

  看一部電影,事後細細回想——回想“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悲劇,那是百年之年的生活,而百年之後的人們看來,仍然無比痛惜,詹姆斯·卡梅隆將它搬上了熒幕。有時,生活因時間而異,但值得品味——泰坦尼克號的繁華,Jack和Rose的愛情,而這艘船的命運就終結在茫茫的大西洋上,這也是生活,由美轉逆的生活。而人性在這一刻被體現地淋漓盡致——人們拚命的上救生艇;樂隊到船沉的最後一刻仍在演奏;船長將自己的生命賦予這茫茫大海——生活啊,你為何要如此對待他們?但是在今天,我覺得,這種生活,是人們必須要面對的,仍值得品味,細細體驗。莫非,泰坦尼克號上射出的那一縷閃亮的求救信號,是人們的絕望嗎?

  聽一首歌,旋律婉轉而不乏詩意——聽《新貴妃醉酒》,感受國粹經典;聽《逐夢令》,感受中國風——這也是生活,每一首歌,都是值得慢慢品味的。

  大熒幕上放着電影《泰坦尼克號》,我端起一杯咖啡,聆聽《我心永恆》的旋律——這就是生活,值得品味!

  四川德陽中江縣凱江鎮中心學校初二:李嘉威

您正在瀏覽: 生活值得品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值得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