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值得品味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品味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在我困難無助時給予我力量的人;一個在我失敗時給我鼓勵的人:一個在我取得成功時提醒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得人;一個在我開心時陪我一起歡笑的人……那個人不用說,就是我小學時的吳老師。她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獻給我們,她把她那燦爛的笑臉永遠留給我們,她把她那母親般的關愛如陽光般籠罩我們……

  還記得那是個下雪天,同學們都早早的回家了,唯有我因為父母還沒來接,再加上外面風雪交加,我一個人站在門口,背着沉重的書包,一邊哆嗦,一邊目光獃滯着遠方,那時天已經黑了,吳老師仍沒有走,她用雙手撫摸着我的頭說:“外面冷,到屋裡去等吧。”說著,她把兩隻手搭在我的肩上,和我一起走進了教室,她看到我眉頭緊鎖,於是便和我聊起了天,還一邊問我冷不冷。此時,我覺得她一點也不像老師,而像我的媽媽。雖然我還是很冷,但我卻覺得心裡很溫暖。

  有一次,我考了全班第五名,心中難免會沾沾自喜,那個以往學習很認真的我,一下子全變了,變得一天到晚無所事事,當在語文課上我滿不在乎的時侯,課間她嚴厲的告戒我“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停了下來,不好好學習,而別人每時每刻都在努力,想着超越你,學習是件長久的事,不是你想學就學,不想學就不學。她的那一句告戒提醒了我,讓我又開始努力、拼搏。

  她就是那個讓你看不透的人,她能一下子變成你的媽媽,一下子變為你的老師,一下子變成你的朋友……也許是因為她知道只有知識才能夠改變人的命運,她的成就是她自己通過努力所換來的,她用自信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使自己成為了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她是一個值得品味的人,縱然有時侯她在你心裡是嚴厲的,但我相信你還是愛她的,敬佩她的。

  姜堰勵才初一:戴金銘

您正在瀏覽: 值得品味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品味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