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佷受啟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佷受啟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讀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對我啟發很大,它使我從非常小氣變得樂於助人。這個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一年,高爾基在島上修養,他兒子放寒假時,跟着他妻子來島上看他,他兒子在島上中下許多花。兒子回去上學了,而他種的花留了下來。春天到了,高爾基看到兒子在島上種的花全開了,他寫了一封信發給兒子,信中說:

   兒子,你在島上留下了美好的東西——花,如果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留給人們的都是美好的東西,到那時候,你會感到自己是多麼快樂。兒子,你要知道,給永遠比那愉快!

   還有一個故事,說的是有個花店招人手,三個人前來應聘,老闆很細心的觀察他們三個人的表現,哪怕是小節。一個星期的試用期過了,老闆留下了第三個人,問起原因時,老闆說:“每天賣花都會剩下一些,第一個人是把這些花扔掉,第二個人是把這些花帶回家,只有第三個人,他把這些花送給過路的行人。我留下他的原因是:只有他懂得‘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讀這些故事前,我是一個很小氣,愛佔小便宜的人,而讀完這些故事,我變得樂於助人,很大方,因為我懂得了給永遠比拿愉快,我也明白了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有一次期末考試,一個同學忘帶尺子了,我正好帶了一套,我借給他一把,他非常常感激,我也很高興,不知為什麼,一種喜悅感浮上心頭,我帶着喜悅的心情參加考試,考得很好;而那位同學因為尺子的幫忙,也考得很好,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給永遠比拿愉快!”和“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兩句話我會一直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佷受啟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佷受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