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受啟發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受啟發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就像一支筆,把自己遇到的事都記錄了下來,有的事事隔多年早已暗淡了。但在清晰的事中尋找,有一件事讓我深受啟發,這件事似乎就發生在昨日。 

  那是個充滿生氣的春天,太陽放射出萬丈光芒,大地在陽光的照射下,喚醒了一個個春的使者。小草鑽出泥土,好奇地張望着這個陌生的世界,鳥兒在蔚藍的天空飛翔。我騎着自行車與春風賽跑,其實我是去買文具,到了店門口,我把車停下,走進小店,這家店的老闆娘正在笑眯眯地向我打招呼:“你好!小妹妹,買什麼?”這句話是那樣柔和,我不由地上下打量此人:她有一頭漂亮的頭髮,和藹可親的話語和笑聲總是掛在嘴邊,使人一接近她就有親切感。 

  我走到貨櫃前,左挑挑,右選選,她也不厭其煩地向我介紹文具,還給我出點子。在她的介紹下我買了稱心如意的商品:一個粉色的筆盒和幾本漂亮的筆記本。我付了錢,把文具放到車上就騎上自行車,飛快地離開了這一家文具店。 

  回家的路上,我掏掏口袋,發現錢掉了,便想到掏錢時手被錢給劃了一下,錢可能在那時掉了下來。我想回去拿,可一想,她可是生意人,大人們都說生意人狡猾,還是別去吧!可是,如果我不去,那我不是讓她白白賺了10元,而自己卻吃了啞巴虧。“去,不去……”這兩個念頭在我腦海里反覆出現后。最後,我決定去。一路上,我的腦海中有浮現了她不認帳,把臉拉長了,冷言冷語地對我,簡直就是個冷麵人的情景。頓時,一種害怕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我再次走進小店,心裡忐忑不安,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我對着老闆娘,吞吞吐吐地說:“請問……您在這兒……撿到了……10元錢嗎?”這短短的幾句話像擠牙膏一般,一點一點地從我口中擠出。“哦!我正好撿到了10元,看一下是你的嗎?”老闆娘溫柔地說道,“以後小心點兒,別再弄丟了。”說罷,她又笑了笑,笑的那樣燦爛,柔和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她的面孔更讓人感到和藹可親。她那如春風般的笑彷彿在對我說:“小朋友,要拾金不昧,不貪小便宜,這可是有道德的公民應該做的。” 

  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耳邊總回蕩着這句話。這句話話語雖短,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它像一把金鑰匙,打開了我心靈的大門,讓人受用一生啊!

您正在瀏覽: 深受啟發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受啟發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