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受啟發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受啟發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繽紛多彩的生活中,有許多事令我大受啟發。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講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吧!

  那是二年級的一個上午,我正在做數學作業。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難題。由於時間緊迫,只有十分鐘的下課時間,所以,我胡亂寫了一個答案。這時,同桌指着一道題問:“這道題怎麼做?”我剛想回答,卻瞄見那正是我不會做的那道題,臉“唰”地一下紅了。只好吐出幾個字:“我沒做!”“可是我明明看到你做了這道題呀?”同桌不解地反問道。我只好把那個蒙出的答案告訴了他,他不管對錯就寫了下來,放學了,我心情沉重地回到了家,把整個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嚴厲地批評了我:“首先,你不能不懂裝懂,遇到難題要認真思考,實在不會要向他人請教;其次,就算你會做,也不應該把答案直接告訴他,這樣是會對同學有害的。你應該那道題認真地做出來,明天再向同學道歉。”第二天,我不好意思地向同桌道歉,他卻對我說:“昨天是我有對,我不該問你答案,應該自己認真做出來。”我倆都會心地笑了。

  這件事有不僅令我終生難忘,還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專心致志,否則任何事都不能成功。”

  江西進賢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令我受啟發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受啟發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