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來人往,雁過留聲,人的一生總是充滿情感的思潮,跌宕起伏,偶爾拍起一朵浪花,用手捧起,令人感到雨後春草的清新。 

  那是一個月圓之夜,街頭的流浪狗偶爾傳來一陣狗吠聲。整個世界沉沉的睡著了。銀色的雲朵像天鵝,頷首低眉,在天邊游弋,緩緩地,緩緩地,它也困了。無奈,還有一位人兒在挑燈夜戰,坐在書桌旁的我可謂是“困於心衡於慮”,滿腦的思緒,像雜亂的電線,打了一個死死的結。困意一次又一次向我襲來,是我對面前的作業無從下手。我煩躁地推開那對作業,目光遠眺着,眼睛澀澀的,欲哭無淚。 

  “咯”,一聲,門被輕輕打開了。媽媽拿着一杯熱牛奶,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她看見我的書桌一片狼藉,又看看滿臉倦意的我,輕輕地放下牛奶,輕輕地呼喚着我走到窗前,和她一塊欣賞月亮。 

  月很美,象牙白的月光灑滿人間,滿地清輝。可惜我被初三繁重的學業壓抑着,令我窒息,即使如此美的月,我也不曾仔細欣賞!想到這兒,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時,本來一言不發的母親說話了:“孩子,你如果累了,就站到這裡看看月光,她會告訴你,該如何堅持,前進。”我聽了之後,一臉疑惑地望着媽媽。 

  媽媽將我散落的秀髮挽到耳郭,語重心長地說道:“你現在看到的是滿月,她將清輝送到人間,但你知道她要經歷多少才能贏得滿月嗎?”我不解地搖了搖頭。母親笑了笑說:“剛開始,月亮只是一條小小的、發亮的弧線,經過時間的打磨,逐漸變成像鐮刀的月牙兒,再變成半圓月,最後,才能贏得一晚的圓月。她年復一年,不斷更替着,但她卻從未改變過,她努力,她想變成圓月。我希望你也一樣,像月兒一樣,不斷努力。讀初三辛苦,梅花不經寒刺骨,怎能贏得撲鼻香?”我聽了這一席話,彷彿被人當頭棒喝,我醒了。現在辛苦,但是我會贏得自己的圓月啊!我怎麼會拐不過彎呢?我拿起牛奶,一喝而盡,拿起筆,開始筆走龍蛇,鹿逐中原。媽媽看見我重新振作起來,她釋懷地笑了。 

  何以為樂?樂就是經過寒刺骨之後的撲鼻香。今晚的月再次回到一條弧線,我又向困難挑戰了。 

  那次,我真受啟發!!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