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放手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放手的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純真無邪的象徵。連家門都極少踏出的我,以新奇的眼光欣賞着人們熟練的車技——撒把。 

  童真未退的我從上小學的那一天起,直到現在,始終喜歡騎自行車,因為我愛騎車的感覺,那種自由呼吸的感覺。騎上車,快蹬幾下,涼爽的風兒迎面撲來。我很胖,不善於跑,所以,我從未有過“風”的感覺,很想有,夢中都想,但夢終究是夢,感覺不真。待我騎上車后,我得到了風,那感覺妙不可言——髮絲在風中飄揚,臉頰在風中泛紅,身體在風中有規律地行動,一切都沐浴在風中! 

  當我會騎車時,同學們單手掌握平衡的技術已經很高了,於是,我開始小心翼翼地練,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終於,我會了單手掌握平衡。可是當時,同學們已經會撒把了!天啊!不可思議!撒把,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遙遠的動作,他們是怎樣練成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他們怎麼可能會撒把呢。”我一直這樣安慰自己。知道一天,我親眼目睹了全過程,才相信,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你用心就有可能。於是,小心翼翼的練又開始了…… 

  一次,同學問我:“你為什麼不放手呢?你這樣束縛着它只會讓你更晚學會撒把!”我驚愕:“那摔了怎麼辦?”“你放心吧,你適當的放任它,它也不會讓你失望的。再說了,摔跤,是為了讓你下次更好的撒把!放手吧!”於是,我膽大了,懷着放手一搏的心情,我放開了手,徹底的放開了手。沒想到,它竟如此聽話,把連歪都沒歪! 

  是啊,該放手的時候放手,結果也許會出乎你的意料。敬愛的家長們,不但不能扼殺孩子們好奇的天性,而且還要予以鼓勵!這樣的孩子才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生,給我們一片自由的天地吧!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放手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放手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