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世間最美的景緻有時並不是用濃墨重彩描繪而成的,它也許只是一個淡淡的印跡,但它深藏在我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它與生命同在,一旦觸動了它的密碼,它便如潮水般湧來,淹沒你,柔軟你,感動你。 

  那天我和媽媽吵了一架,回想起來真像兩國交戰一般: 

  到了星期六,我好開心,因為我已做好了作業,我拿起報紙津津有味的看着報紙。這事媽媽走了過來,說:“我要幫你報一個書法班吧,毛筆好一時間沒練了!”“啊!”我睜着大大的眼睛說,“不是已經有兩個畫畫班了,我不,小孩子生來就是學習的機器嗎?就算是機器也要休息的呀!”“這件事我來決定!”媽媽堅定地說。我發火了,大聲說:“你這叫做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不行不行…..”倆人都吹鬍子瞪眼的,差點用上了“核武器”。 

  我火冒三丈的走回自己的房間,趴在自己的書桌上。無意間我看見了報紙上有這樣一則真實的小故事:一位成績十分優秀的學生因為家中十分平窮,輟學了,好像一面牆隔開了她和學校,所有的希望和夢想都破滅了。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讀書夢,後來她靠勤工儉學繼續讀上了高中。 

  雖然只是那一節短短的小故事,給了我很大的體會和感觸:平窮的孩子勉強度上了高中,而我呢?有了好的條件卻不好好珍惜,想了想當時真不應該。 

  門被推開了,媽媽走了進來,看到我臉上的淚水,忙跑過來,關切地詢問,我仔細地端詳着媽媽,看上去,媽媽蒼老了許多,沒有了年輕時的那份風度和洒脫,歲月無情地在她臉上勾了又勾,畫了又畫,但她卻沒有一句怨言,仍然為家庭操勞,而我卻不但不知道心疼她,唉! 

  有時候,一滴水就是一片海,一片樹葉就是一個春天,一段故事就是一段人生,我在一則故事裡受到了啟發,它讓我更愛我的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受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