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誇誇我的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橫一豎,一撇一捺,底下一個“子女”的“子”,這便構成了我的姓氏——“李”,百家姓中的大姓。 

  “李”字拆開來看,上面一個“木”下面一個“子”。“木”是樹木的意思,生命之樹常綠。“子”不僅是子孫的意思,也代表繁衍。這樣,木和子就搭配成了我的姓氏,寓意着我的未來充滿生機充滿活力。 

  談到姓氏,我為我的祖先——李白感到驕傲。他滿腹詩文才華橫溢,被人們稱為“詩仙”,常常飲酒作詩,他的詩句家喻戶曉,他的詩句被稱為千古絕句。“爐火照天地,紅星亂紫煙。赧郎明月夜,歌曲動寒川。”那爐火映照着天地,紅色的火星在紫色的爐煙中飛迸。明月下做工的人映紅了面頰。他們的歌聲連寒冷的江水也為之動情。 

  李氏家族愛國的詩人還有很多,比如說“李綱”。他曾經吟了一首詩:“耕梨千畝實千箱,力盡筋疲誰復傷?但得眾生皆得飽,不辭羸病臣殘陽。”這首詩寫的是病牛的感嘆。在生病之前,它耕田千百畝,打下糧食堆滿很多糧囤,累的筋疲力盡,可是又有誰哀憐呢?儘管這樣,只要使人們吃飽飯,就是瘦弱的病倒在殘陽下也絕不推遲農活。這是本詩字面的意思,其實,這是表露李綱心跡的詩。李綱以病牛自比,說自己一生抵禦外族侵略,努力改革政治,卻落得被放逐的可悲下場,但是只要利於百姓,自己累死也不怨恨。 

  作為這樣愛國的先輩的子孫,我怎能不倍感自豪呢? 

  姓氏——是漢字。代表着中國悠久的文化,字從甲骨文發展到現在,中國也在逐步地進步。姓氏。儼然成為了我們中國人的標誌。中國人,龍的傳人,在每個人的姓氏里都有着不同的寓意,但相同的是,每個人的姓氏都賦有龍的靈魂,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是中國人!我們的姓氏里早已滲透了龍的靈魂,中國的精神。中國的千百年來,從古至今,無數中國人都不向強敵屈服,面對壓迫,他們依然不屈不饒保持着中國人應有的氣節。 

  現在,我驕傲地說:“我姓李,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