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代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長了嗎?是的,我無時無刻不在成長。

  當我回答這個問題時,我不知該是幸福的笑還是保持沉痛。因為成長讓我走向成熟,也讓我付出代價。

  成長意味着不斷向前,在前行的同時,我們也在丟棄過去,因為心靈無法承擔過多的情感與精力的負荷。

  我已不記得所交的第一個朋友,也許那時還免不了幼稚,可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友情,這如此真摯美好的感情,競在這若干年苦樂哀愁中被忘卻得一乾二淨。我無法回到從前嘗試那最初的可貴,只得獨自嘆息:成長將過往的歲月淹埋。

  時光催我成長,成長輾過時光的軌跡。驀然回首,我已經十七歲了。從呱呱墜地到花季年華,這是成長的收穫,未必不是成長的悲哀。今日成長賦於我青春,他日也必賦於我年邁,也許哪天我會再度回首,大有可能已是一位垂垂老矣的老人了。我無法阻檔成長的腳步,任憑他牽着我,走過時光的年輪。

  成長降臨我的同時,也給我帶來了一份沉重的禮物----責任。它的確重重壓在了我的身上。因為成長無可選擇,那麼承擔責任,自是無法選擇,當成長伴我走得越遠,這肩上的責任便越多、越重。但我也無須抱怨,因為這便是成長,責任是成長的宣言。

  成長的代價說不盡,道不完。分分秒秒我們不斷成長,也不斷付出代價,然而這一切代價都是成長所必須的,也是生命的一部分。

  付出代價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無法正視這些代價。

  如果記憶註定要被遺忘,就讓我們銘記那些珍貴的,忘記那些膚淺的。

  如果時間註定要流逝,就讓我們把握有限的時間,發揮無限的價值。

  如果責任註定要被承擔,就讓我們扛起每一個使命,凝聚生命的意義。

  你可以說這些是成長的代價,但我要說:這是成長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