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煩惱源於成長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源於成長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它的來臨肯定了歲月的無情,帶來了令人無奈的煩惱。在歲月的不停流逝中,有很多都已漸漸被淡忘,但,難以忘卻的就早已在心際生了根……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的歌謠再次在我耳前縈繞,我曾聽見過,體會過。6年級上學期的期末檢測來臨了,在前夜,我的內心產生了從未有過的恐懼和慌亂。在這之前學習的時間中,曾有一段日子我的成績很不理想,分數高低起伏顯著。多次反省都沒能找出原因。 

  我帶着前夜沉重而複雜的心情迎來了數學試卷,“吁……”我長舒了一口氣,試卷的難易程度,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極為簡單。我重新振作起精神,滿懷自信地完成了試卷,之前的擔心瞬間就煙消雲散了,我萬萬沒想到,我所為之憂慮的事,才剛剛開始,考試在下面的進行中,我再次被送入“萬丈深淵”…… 

  “糟糕!” 語文試卷被我從頭至尾地翻閱了一下,頓時心裡一顫,又一次有了考試成績將會繼續一落千丈的幻想。失意、煩惱陪我苦苦熬完了語文考試。休息期間,我不禁朝窗外瞅了瞅,同學們那洋溢着自信的笑臉出現在我的“視窗”內。我垂下了頭,沉入了深深的反思,那一次,思考得非常深,以至於英語考捲髮到我桌上也沒能帶我逃離那噩夢般的反思,直到……直到同學碰了我一下,我的心兒才回到了現實。唉,接下來的考試經過不言而喻……整個考試,我都被煩惱籠罩着! 

  我無精打采地回到了家,心情沒有一刻由憂鬱變為快樂,直到揭曉成績的第2天,我那胡思亂想的心才鎮定了。那天當我知道自己的成績后,沒有絲毫驚訝,早就知道是那種結果,語文那樣,英語就不用說了。我當時真恨不得大哭一場,把心中的不愉快發泄出來,可是我做不到。一回家,我就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凝望着夜空,煩惱似乎慢慢離我遠去,它好象漂浮到了另一個地方,但是它帶給我的經歷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我已經對成長中所存在的煩惱有了一定的理解。成長帶給了我們許多,它帶給了我們自立等,也剝奪了我們保留童年一切的權利。在成長中,煩惱中可能有着鹹鹹的淚,也可能有着縷縷苦澀,但它畢竟是來源於我們的成長,有成長在,就有煩惱在……在隨着年齡的增長時,或許有一天我會真正明白有煩惱其實也是對現實枯燥生活的一種點綴……

您正在瀏覽: 煩惱源於成長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源於成長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