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說我的姓和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我的姓和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嚴順勝,是個男生,這個“嚴”是老祖宗傳下來的,我的爺爺姓嚴,我的爸爸姓嚴,我當然也姓嚴啦。這兩個“順”和“勝”字,我問過奶奶了,倒有一段來歷。 

  我出生時,是奶奶幫接生的,媽媽和奶奶見我是個男孩,媽媽就幫我起了個這樣的名字“嚴舜”,這個“舜”字是以前一個皇帝的名字,媽媽的用意就是讓我以後像個皇帝樣。而奶奶認為現在的人都爭着做官,皇帝呢早就過時了,所以奶奶就幫我起了一個這樣的名字“順勝”,“順”代表一生都要順順利利,而“勝”字呢,就代表一生都要打好勝仗。媽媽說這個名字筆劃太多,很容易混淆在一起,可奶奶說,現在做官的哪個人的姓名不是筆劃多。奶奶的意思是說筆劃越多官就做得越大。所以我的名字是這樣得來的。 

  我上學了,因為我長得白白胖胖的,所以很多同學叫我“小肥豬”,說我長得很像“小肥豬”,也許我現在是個愛睡覺不幹活的“小肥豬”,但我相信肯定會有那麼一天,我會成為愛勞動,為農民作出貢獻的“大黃牛”。 

  還有許多大人開玩笑叫我“眼神神”(廣東話),說起這個名字,沒多大出息,長大后肯定很愚蠢。媽媽告訴我:嚴順勝都不用打工,直接做“主席”。我明白媽媽話里的意思,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的姓和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我的姓和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