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姓趙,這個姓在《百家姓》中名列前茅。出現了不少與我同姓的風雲人物。我以我的姓為榮,以我的祖先為榜樣。在生活中,努力地打造我克服困難。

  平時,我不喜歡語文,但卻對歷史人物有着濃厚的興趣,常常把他們的故事講給給其他小朋友聽。你別說,天長地久,我也受益匪淺。

  就拿一次數學考試來說吧,剛開始,我十分輕鬆地做着題,但好景不長。做到倒數第二道題時,我被難住了。我絞盡腦汁地思考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克服了這個困難。可等我看到最後一道題時,心裡一驚,心想:這道題怎麼更難?這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心裡雖然害怕,但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出來的,總不能為趙氏家族的人丟臉。我費力地做着,可我怎麼做也不會,眼看就要收卷子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又想:如果現在哪位趙氏家族的人來幫幫忙,我一定感激不盡。果然,過了一會兒,我竟然奇迹般的把這一道纏得我很久的題做出來了。我當時以為,到底是哪個趙氏家族的人來幫助我了?我怎麼不知道哪個姓趙的酷愛數學呢?

  後來,我翻遍了資料,也沒見到那位英雄的大名。但趙匡胤、趙雲,這些大將們不怕困難的精神卻永遠激勵着我。

  長葛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趙鑫

  輔導老師:左新菊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