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騰飛的家鄉——寧夏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家鄉——寧夏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十年的滄桑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它們譜寫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這些畫卷以不朽的姿態鋪就了華夏民族的新篇章。 

  ——題記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每當唱起這首鏗鏘有力的歌曲時,我便有了一種自豪感。是啊,改革開放30周年,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的家鄉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吃過晚飯,我坐在電視機旁,聽爺爺奶奶講起了那過去的故事: 

  艱苦樸素的生活經歷 

  我們的爺爺奶奶那一輩,可算是最艱苦的了,那時,爺爺住在土房裡,以耕田為生,爺爺奶奶主要吃高粱米和野菜,小米飯是等來了客人才吃的,更不用說大米、白面了,過年才吃一次餃子或肉,那時爺爺穿的都是粗布衣,補丁摞補丁,一件衣服就要穿好幾月甚至好幾年,一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交通工具就更沒有了,出門全是步行。如果讓我們有些人去承受這些能行嗎? 

  改革開放的雨後春筍 

  那個時代的生活可謂是艱苦至極,但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全中國,也吹遍了我們這個偏僻的小省份—寧夏。爺爺從此走上了工作的道路,雖然工資很低,但足以養家糊口。隨着時間的推移,國家漸漸富了,陸續從國外進口了許多我們國家沒有的東西,當時叫做“與世界接軌”,正是這樣的“接軌”,推動國家走上富裕的道路。 

  突飛猛進的現代生活 

  現在,爸爸媽媽都有了工作,我們家和爺爺家都有了新房,也有了轎車。我們家裡也是所有電子用品一應俱全,電視、電腦、電冰箱……我們在學校里也過着安逸的生活,快樂地學習。為此,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老一輩,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生活。 

  改革的春風,吹走了家鄉的貧窮,吹走了家鄉的落後,吹來了社會的安定繁榮,吹來了人們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家鄉——寧夏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家鄉——寧夏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