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若你還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你還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若你還在

  白衣飄飄的年代,荒唐的令人啼笑。當你還在,一個任性的我,一段露水無塵的友情;若你還在,一段關於我們的小時代。

  ——題記

  如果友情也是一種愛,我們曾那樣深深地愛着彼此,一路艱難相扶,走過那幾年又傻氣又甜蜜,足夠回憶一生的年代。

  一個溫暖的午後,班裡嘈雜的讓人煩躁,坐在剛調的新位子上,玩弄着手中的筆。一聲不響的,一個單薄的身影擋住了射在我身上的斜陽。微微抬頭,呵,一座冰山,無趣。這樣自我封閉的日子過了幾天,鬱悶了幾天,看着一道道空白的數學題,帶着怨意,把筆向前扔去,趴了下去。一聲不太重的哀叫。心中一涼,天哪,砸着他了。

  隱隱見他微緩回頭,艱難的直視着他,先開口,那個,沒事吧。他冷冷一瞥,給,你的筆。哦。對不起了。他沒理我,淡淡的掃一眼我空白的練習冊,眉頭輕輕皺在一起,不會么?哦,不會。拿着筆,哦?我教你。哦。我鬆了口氣。一個個精確的草稿圖,一步步精準的解題思路,讓我的大腦跟着他沙沙作響的筆飛速旋轉。我直吸涼氣,他斜眼瞥着我,怎麼了。哦,哦,沒什麼。敷衍着,心裡卻笑靨如花。

  就這樣,我們熟識了。每天早上,哎,餓么。我幫你捎個麵包;每節自習課堂,哎,年級第一的才女,笨到這個程度。他無奈的搖搖頭,我吐吐舌頭,繼續努力的聽着他講解的題目;每次落考後,哎,你的心眼怎麼這麼小,不就一次失敗么,下次、以後還有那麼多時間,對么?就這樣,在他的照顧下,年級第一的寶座穩穩坐住,愈走愈遠的是我,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對我笑的是他。

  以為,他會一直在我身後,以為,這段露水無塵的友情會一直不變。

  畢業,是個殘忍的季節,成熟不成熟的麥子都要一起收割。

  他的離開,讓我措手不及。

  心中,空空的,不為什麼,只為少了個這麼多天來看着我笑的人,只為這段有始無疾的友誼。

  想起曾經,我任性的朝他發脾氣,他總是那樣,一笑而過;想起曾經,我喋喋不休的向他嘮叨,他總是那樣,眉頭微挑的注視着我,待我說完,拍拍我的頭,傻丫頭,話怎麼那麼多。

  這一切的一切,只是想想,想想而已。

  一改往日,不哭,不鬧,我知道,茫茫人海,丟失彼此總比我們認為的要容易。

  這一切,我的鎮定,只因為一句話。臨別前,他注視着我,微笑着說,住在我心裡的,也只有你。你若一直都在,我便一直都愛。哪怕你不在,心,還在。

  那一刻,我笑靨如花。陽光下,我們互求安好。

  此時此刻,深夜了。

  抬頭望去,天上有銀河如練。

  在那遙遠的不知名的星系,是否也有生物如我,有許多想要擺脫的煩惱,同時懷抱着不願捨棄的美好,像我一樣幸運——

  青梅不落,竹馬依然。

  河南焦作焦作市第十五中學初一:沈唯一

您正在瀏覽: 若你還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你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