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行走中領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行走中領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依稀記得初學步時,媽媽總是弓着腰,揚着一張醉人的笑臉,手裡搖晃着我喜愛的小玩具,親切地喚着我,步步後退,後退。我搖搖晃晃,像只小鴨似的步步前進,前進。一個不小心,摔了。媽媽不扶我:“寶寶……好甜,好甜!於是我會自己爬起來,咯咯笑着,撲向媽媽的懷抱。

  我得到一個吻,一個紅蘋果。

  三四歲時,步子穩了,可仍免不了跌跤,沒有了媽媽的笑容,媽媽的呼喚,怎麼辦?還是自己爬起來吧!儘力撣去身上的灰塵,低頭看着路面,一步,一步,一步……

  我沒有得到紅蘋果,我得到了一個慰籍。我明白了:石塊,小坑,香蕉皮,會讓你摔倒……

  上學了,我學着在知識的崎嶇山路上一點一點地向上爬,有的時候會很累,很苦,我便停下來,不走了。於是一陣風吹來,我落下山崖,跌得鼻青臉腫。我沒有哭,我抬頭望望那遙不可及的山頂,我明白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擦擦汗水,繼續向上走,不停地走,當我走得比大家都高時,我望了望下面努力向上走的同學們,不禁手舞足蹈起來,腳下一滑,狠狠地摔了下來,我遍體鱗傷。我用手撐着地面,緩緩站了起來,我明白了:驕傲會使人後退。

  在長長的旅途中,我感受了許多美好的事物,明白了許多。雖然我也跌過無數個跟頭,摔過無數次跤,但是每一次摔倒,我都會若有所思地明白一點,了解一點。雖然苦,但是卻感覺得到苦后隱藏的絲絲清香,讓我學會在成功中領悟,在失敗中領悟,在行走中領悟……

  身旁的景物一點點褪去,記憶的閘門一點點關閉,我的心靈經過沉思的洗禮,變得更透徹,更明朗。我仰視着蔚藍的天空,又低頭看看腳下的漫漫長路,繼續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在行走中領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行走中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