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1+1=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1+1=2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1+1=2”看起來似乎簡單的問題,可是深入地去想有會覺得它是那麼複雜,我絞盡腦汁地思考,腦子裡去是一片空白。我向網絡尋求幫助,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了答案。在網上有這樣一個例子,說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就像一個小孩滾雪球的過程:第一步,小孩先要用雙手捧一捧雪,這一捧雪就相當於人類對世界的感性認識。第二步,小孩把手裡的雪捏緊,成為一個小雪球,這個小雪球就相當於人類對感性認識進行加工,形成了概念。於是就有了1。第三步,小孩把雪球放在地上,發現雪球可以粘地上的雪,這就相當於人類的理性認識。雪可以粘雪,相當於1+1=2。第四步,小孩把粘了雪的雪球在雪地上滾一下,發現雪球粘雪后越來越大,這就相當於人類認識世界的高級階段,可以進入良性循環了。相當於2+1=3。1,2,3可以排成一個最簡單的數列,但是可以演繹至無窮。有了1隻是有了概念,有了1+1=2才有了數學,有了2+1=3才開始了數學的無窮變化。 

  讀了這個例子,我才明白了:因為1+1=2是數學當中的公理,在數學中是不需要證明的;又因為1+1=2是一切數學定理的基礎,它是無法用數學的方法證明的,就好象1厘米等於10毫米一樣,假設1+1不等於2的話,數學則會亂成一鍋粥,凡是用到數學的地方都會亂成一鍋粥,社會就會亂了套;所以1+1=2並沒有什麼為什麼,它也不需要什麼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1+1=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1+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