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他們鼓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們鼓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他們鼓掌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北京舉行。這個短短的句子飽含了國民的期盼,如果要補充說明,恐怕再多修飾詞也難表我們的振奮之情。 

晚上八時,在高亢的擊缶聲中,第二十九屆奧運會開幕式進入了倒計時,上千人組成的擊缶陣敲擊出光影變幻的倒計時數字: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零,全場都屏住呼吸,燈光瞬間暗了下來。 

  “?紜??憊?姨逵?行哪癯駁鬧芪?計鵒訟拭黛拍康難袒穡??》刑冢??脹葡蚋叱薄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展示了華夏文明燦爛得五千年文化,其米廠的滾軸畫卷貫穿始終,由舞者、兒童與全體運動員五色足跡繪製的畫卷由含蓄沉鬱的墨色到鮮明奔放的五色流彩,彷彿就是祖國日益發展的進程。 

開幕式在進行了兩個小時后,中國體育代表團入場,掌聲雷動,旗手姚明的身旁走着另外一名小“旗手”——來自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在奧運會開幕式上,他雙手分別舉着鮮紅的五星紅旗和奧林匹克五環旗,交叉揮走在舞。大家知道這個孩子的經歷后,爆發出更長時間、情感真摯的歡呼!個子小小的林浩走在姚明身旁,大旗經常不經意飄到林浩的頭上,姚明很注意的低頭關注他:有沒有跟上,有沒有被旗擋住……這時候的姚明多了幾分溫情。而林浩的出場給開幕式注入了在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過程中,所體現的不折不饒、以人為本的民族精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大氣磅礴、酣暢淋漓,以真誠打動着全世界。 

  “祖國好” 

  欒菊傑,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她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為中國女子花劍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被稱為“揚眉劍出鞘”。 

  在北京奧運會上,退役二十年的她重新站在了奧運賽場上,代表加拿大隊參加女子花劍比賽。五十歲的年齡帶給我們的仍然是挺拔矯健的身姿。首場,欒菊傑與小她三十歲的突尼斯名將伊娜•布貝克里挑戰,以她的沉穩、防守反擊奇迹般闖過首輪。比賽結束后,欒菊傑變魔術般地掏出了一個條幅,上面寫着“祖國好”3個字。剛剛為50歲老將取勝熱烈鼓掌的觀眾再度掌聲雷動,這一次是為欒菊傑對祖國的真摯感情。 

  雖然在之後的16進8的比賽中,欒菊傑因體力不及年輕選手而沒有再進一步。但正如欒菊傑所說:“我很享受比賽,享受這個過程。過去15個月很累,但我累得很爽。能夠在北京參加奧運會,這是我運動生涯最完美的結局。我曾經取得過奧運冠軍,我在加拿大幹得也不錯,我沒有給中國人丟臉。” 她的出現帶給我們的是感動,體現了重在參與的奧林匹克精神還有深深的愛國之情。 

  在奧運會中,我們不僅要為獎牌獲得者喝彩,還要為這些給我們帶來感動的人物鼓掌,他們一樣是奧林匹克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為他們鼓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們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