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他們的手鼓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們的手鼓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他們的手鼓掌

  他們的手,普普通通,卻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那是一個冬天,是那樣寒冷。馬路兩旁堆積着雪,人行道上結了一層薄冰,還閃着銀光。而這就是我們上學的必經之路。

  早晨,我小心翼翼地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我的心一涼,彷彿什麼都沒想,腳一滑,身子一歪,便很重的坐在了地上。我很困難地準備爬起來的時候,一雙手從我身邊出現——這是一雙很黑的手,還被凍得通紅,手背上還有一道沒有完全癒合的傷疤。手指並不好看,關節已經變形,他應該是一位水泥工人。他的手也很粗糙。手上起的皮像稻糠一樣,雖然並不堅硬,卻很扎人。

  他的手粗魯地把我從地上拉起來。我不禁想起,一雙雙這樣的手,鑄就了一幢幢高樓大廈,而他們,不僅勤勞,還很熱心,很善良。

  “丫頭,以後小心點。”濃濃山東口音的這句話,扯回了我的思緒。我忽然回過神來,朝着那位工人喊了聲:“謝謝——”我目送他走進一片冰天雪地。

  這雙手帶給了我溫暖。還有很久以前,我在公交車上看見的那隻手,給了我心靈的震撼。

  一家三口拎着從超市買來的兩大袋東西,說說笑笑地走上公交車。一家三口中的女兒,只有五六歲的樣子。她從袋子里拿出剛買的洋娃娃,把它摟在懷裡,愛不釋手。可是,公交車的搖晃,讓女孩坐在了地上。爸爸一邊扶起女兒,一邊說:“甜甜乖,把娃娃先放進袋子里,回家再玩兒,好不好?”小女孩聽話的把洋娃娃放進袋子里。不久,一家三口下車了。可是,小女孩的洋娃娃在公交車轉彎時,掉在了地上。大家看着洋娃娃,沒有人說話,也沒有撿起。這時,一位獨臂青年從人群中擠了出來,用他唯一的手拾起洋娃娃,衝出車門,向那一家三口追去。隔着一層透明的車窗,大家看見那個獨臂青年把洋娃娃還給了小女孩。他們還說了些什麼,但我們只看見了小女孩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有這一個微笑已經足夠了,這是對獨臂青年最好的回報。

  公交車並沒有等那位獨臂青年回來,但他的每一個舉動,都深深地烙在我們的心裡。大家用自己健全的雙手,為青年唯一的手鼓掌。還有人打開車窗,對青年喊:“小夥子,好樣的!”

  這位青年用他的手,拾起了女孩的洋娃娃,拾起了一份快樂,也拾起了樂於助人的精神。他的舉動,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

  他們的手,是粗糙的手,是孤獨的手,是再樸實不過卻又讓人不得不敬佩的手。為他們的手鼓掌,更為他們的精神鼓掌。

  初一:史韻

您正在瀏覽: 為他們的手鼓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們的手鼓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