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揚在心中的那場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在心中的那場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滴答!滴答!”雨淅淅瀝瀝的在窗外飄打着,也打在了我的心上,濺起一朵朵的水花。我的心如同窗外的天氣一樣下着雨,一天,兩天仍未停止……

  寒假已經開始,而我的心卻很惆悵,我彷徨着,無限的惋惜襲上心頭。大考成績的不理想,親人何時才能團聚?本是一個喜慶的假期,現在卻是如此的冷清。這些天窗外飛飛揚揚的雨絲,使我不寧的心情更加低落。我獨自躺在床上,面對着天花板。我希望自己能好好的靜一下,可是這屋子已經靜得出奇,我甚至能聽的見自己心跳聲。頓時一股空虛感湧上心頭。我閉上眼睛一幅幅畫面呈現在我的眼前:一年前父母在離開之前的叮囑縈繞於耳邊——“兒子,我們不再這段日子,你可要努力學習,生活要自理自立”……如今的我竟是如此的無能,連學習都顧不好,心裡不禁大雨飄揚。

  雨打在窗上,卻濺在心裡。我回思過去:一學期的開始與結束彷彿在這一眨眼間就結束了,我在這中間的一段短暫的時光中又做了什麼呢?我無非是又虛度了一個學期的歲月罷了。我的心被“雨水”淹沒了。

  我多麼希望窗外的雨能喚回久經訣別的親人的團聚,能夠喚回那段迷失的歲月!前途茫茫的我,眼前儘是一層又一層濃濃的霧,我不知將來還有什麼大風大浪要去闖。

  窗外的這場綿綿細雨打在枯枝丫杈上,打醒了悲傷的我。難道雨就不能帶來希望嗎?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春雨,他打醒了一片生機,滋潤了大地。我怎麼就不能在這場風雨中生長呢?

  我頓時明白了:一次的挫折並不代表什麼,即使人生遇到了艱難險阻,但我們要學習小草的自強不息的高尚品質。枯萎在冬日,但被春雨喚醒於春日。我要學習在逆境中拼搏,成長!

  窗外的雨仍在下着,但我低落的情緒早已釋懷,我悄悄在心中播種下的種子沐浴在春雨中正在萌芽,我定會讓它綻放出絢麗的花朵!我要為自己的追求去拼搏,要利用有限的今天開創輝煌的明天!看着窗外的雨,突然覺得雨是如此強健有力。

  平陽蘇步青學校初一:徐丁鑾

您正在瀏覽: 飄揚在心中的那場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在心中的那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