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醜女南施,心煩痘痘。 

  小女名南施,字效顰,乃東施二代是也。吾有沉魚落雁,閉月敗花之顏,膀大腰圓,手大腳粗之態。罪過罪過,天生長得為所欲為,望請見諒。 

  爾等不知,吾有一煩心事,愁煞我也。吾雖無王熙鳳之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也無楊玉環之身量豐盈,體格風騷;更無林黛玉之清新脫俗,渾然天成。但吾也五官俱全,清晰可辨,是村裡的村花。可那青春之痘如烽火燎原之勢席捲吾的臉蛋,嗚呼哀哉,毀容於此,只得掩面示人。 

  撩起青紗半遮面,恐怕人知容顏毀。此後便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借酒澆愁,可誰曾知,愁更愁啊! 

  在深閨內院中,吾日以泉水洗面,花瓣敷臉,百般呵護,誠盼見好。但其變本加厲,吾終日不得其解。 

  終於家父在洞庭湖畔,偶遇一位精通醫道學者,請至家中,替吾懸絲診脈,其曰:“令千金之症乃是肝火旺,上火所至,也是生理必經之路。令千金年方十四矣,乃是青春佳季,風光無限之際。青春之痘是喜訊,是標誌啊,雖不美觀,只需調整飲食,六七年必愈。” 

  吾,頓悟。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吾無王熙鳳之心狠手辣,綿里藏針;也無楊玉環之可歌可泣,悲情殉死;更無林黛玉之體弱多病,哀怨纏綿。但吾南施,海量青春痘,寬宏大量,溫柔善良,奮發進取。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相貌不及人家,但性情良好足矣。 

  今吾南施,將重新示人,展現良好之面,揚長避短,除吾先輩東施之惡習,創立自吾風格,展現真吾風采。痘痘對吾而言,乃身體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命的一部分。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

您正在瀏覽: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女南施,瀟洒視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