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素質教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素質教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天,山東省素質教育工作會議召開。省教育廳廳長在會議上強調:“山東省所有中小學都要全面普及素質教育,繼續加大對全省中小學的督查力度。今後一段時間內,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不定期地隨時到各個學校進行明察暗訪,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素質教育真正落到實處。”

  號令一下,全省中小學校立即動手:舊時間表換成了新時間表,在校時間縮短了;舊課程表換成了新課程表,活動課程增加了……。面對這熱火朝天的場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事實又如何呢?

  鏡頭一:

  先是老師宣布執行新課程表。音樂、體育、美術、地方、校本、綜合、信息開設齊全,而且課時還真不少。可是沒多久,有些擔任活動課的老教師怕受累不去上,活動課變成了自由自習。還有的活動課老師乾脆把課讓給語文、數學、英語等考試科目的任課老師去上,致使新課程表“形同虛設”。

  鏡頭二:

  有些教育專家甚至說:“素質教育是穿新鞋走老路。”有的學生家長也說:“教學成績不好的學校不是好學校,學習成績不好的學生不是好學生。”在這種輿論的引導下,素質教育淪入了“應試教育”的怪圈:小考天天有,大考三六九,單元考、月考……。學生成了考試的“機器”,分數的“犧牲品”……

  也許以上事例只是個別,但其存在是不爭的事實。這讓我們幸福快樂的心情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陰霾,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負擔,再也高興不起來。如果素質教育只是流於形式—一雙“漂亮的繡花鞋”,而骨子裡仍然是“應試教育”,那麼再完美的形式也只不過是望梅止渴、畫餅充饑了。我不禁喟然長嘆:“素質教育,想說愛你,真是不容易。”

  素質教育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也正在發生可喜的變化:在校時間減少了,活動課程增加了,知識和能力在不斷地提高……。看到這些,我們笑在眉頭,喜在心裡。是啊,“應試教育”的嚴冬已經過去,素質教育的春天已經來臨。學校應該成為我們嚮往的地方。我們盼望真正的素質教育,我們渴望科學的教育管理制度和評價制度,我們希望學校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樂園。願素質教育之樹永遠長青。願素質教育之花開遍神州大地,結出累累碩果。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關於素質教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素質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