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勇爭第一才能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爭第一才能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教授問他的學生:“世界首富是誰?世界第一高峰是哪座山?”,“世界首富當然是比爾•蓋茨!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瑪峰”,學生們很奇怪教授居然會問如此簡單的問題。教授滿意的點點頭,又窮追不捨地問:“那麼,世界第二富和第二高峰呢?”台下一片嘩然、議論紛紛。“誰能回答這個問題?”教授高聲問。所有的學生都安靜下來了。教授掃視了一眼他的學生,說:“記住,要勇爭第一,因為得了第二就幾乎等於失敗,勇爭第一的人才能贏。” 

  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的呢?高考狀元鮮為人知,而第二名呢?又有多少人知道。是的,有人會說,或許第二名與第一名只是很微小的一點點差距,但是,我們知道:冠軍永遠只有一個,王者只有一位。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是勇士,第二個則是俗人;第一個登上太空的人永遠被歷史所銘記,而第二個則成了歷史的塵埃。所以,其實第一遠不止比第二高出一個名次,和得到更多的掌聲、鮮花、喝彩聲……!更重要的是第一的位置代表一種實力、精神和傲視群雄。第一永遠是最好的,最優秀的。 

  無疑,選擇了第一就是選擇了成功,而選擇了第二就是選擇了默默無聞, “不懂得爭第一的學生,將永遠是平庸的學生”。 “勇爭第一的人才能贏!”所以我們從現在起應該奮起直追,把勇爭第一的信念銘刻在心中,爭做光榮的第一名! 

  初一(6)班 

  薛凱文

您正在瀏覽: 勇爭第一才能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爭第一才能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