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該不該爭第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不該爭第一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記得小時候看動物世界,老虎追羚羊的鏡頭總是讓我記憶猶新,總覺得老虎不應該這麼兇殘。但當看到老齡的老虎飢腸轆轆、無精打採的樣子,又對他們心生憐憫。我該希望羚羊跑的快,還是老虎填飽肚皮?也許,老虎是不是可以換換口味,吃吃素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可這一切的自然規律都是上天安排好的,老虎是食肉動物,這一點誰也無法改變。

  那時候,面對我的是同樣的問題,作為一個人,是應該同情弱者還是爭做強者?

  在動物世界,爭做強者,必有落後者犧牲。如果不爭不搶 那麼被吃掉的風險就更大了。所以,在鼓勵競爭的同時,我們還是要鼓勵弱者,我們有聰明的大腦為我們解決分析,我們和老虎羚羊不一樣。

  在社會上,為了公平競爭,制定了種種規則。比如考試不作弊,運動員不準服用興奮劑。

  規則是為了保障公平競爭,有了這些規則,競爭就有了次序,破壞規則者固然存在,在規則中蘊含的精神,如公平、公正,爭取更強更好,依然是主流。

  所以,爭做強者和同情弱者並不矛盾。人之所以爭做強者,不僅為了求得生存,還是為了更多人活得更好。就如自己學習好,可以幫助其他同學;奧運會上奪冠了,可以為國爭光,那麼爭取第一,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該不該爭第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不該爭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