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曾嚮往在賽場上叱吒風雲,嚮往登上世界冠軍的領獎台。我也曾經以為夢想離我只有寸步之遙,可當我漸漸長大,才知道兒時的夢想對於我來說已經是遙不可及了。而唯一能夠稍微彌補心愿的方式就是參加比賽。

  我上小學的時候,寒暑假經常跟一個德高望重的老教練學習羽毛球。在他的細心指導下,我的球技突飛猛進。也許,我不能登上最高的領獎台,但至少我和身邊的小夥伴打羽毛球的時候還是佔有一定的優勢的,這我已經滿足了。

  那天下午,爸爸接到了那個老教練的電話,他說要我參加佛山市青少年羽毛球比賽。我興奮極了,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那是離比賽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在學校,我和同學們打球,以找回狀態,周末,我和爸爸去體育館演練技戰術,積極備戰。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過,我的小小心愿也快能實現了。雖然那是已經是嚴冬了,但是再冷的天氣也抵擋不了我的熱情。比賽是在周末,我星期六一放學就飛奔到體育館,臨時充當“球探”。我的比賽是在下午,所以整個上午我都在看比賽。我覺得比賽的選手實力懸殊,來自體校的選手幾乎都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輕取對手。這使我對體校的選手,有一種恐懼感,但同時又希望自己能抽一個好籤,盡量避開體校的運動員。

  不久,我就得到了賽程,我抽了一個好籤,我參加的兩項比賽——男雙和男單,都分在了只有三隊的小組。按照規則,每局先拿到15分的勝一局,比賽採取三盤兩勝制,戰績靠前的小組前兩名晉級四分之一決賽。所以,男單和男雙我只要各贏下一場比賽就能小組出線。在種情況下,我放下了所有的思想包袱,儘力一搏,不放棄每一分每一球。

  廣播在喊我的名字,比賽即將開始了,我懷揣着緊張和好奇的心情踏入了賽場。首場比賽,我面對的是文體局的選手。剛開始練球的時候,我發現對手身材矮小,力量比較單薄,我跟他拉球的時候,也許是對我的高球不適應,我發現他總是不停地撿球。

  比賽開始,我先發球。按照賽前的計劃,我採取了對他實行“炮轟”戰術,也就是一有機會就殺球,或者不停地打他的后場。我深呼吸,只見我的手臂一掄,球在空中劃過了一條美麗的拋物線,球正好掉在了線上。對手以為此球出界,結果判斷失誤,我發球直接得分。接着,我用同樣的方法一直抑制住對手,而對手是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只能靠我的失誤得分。第一局,我先聲奪人,以15: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對手根據場上形勢對戰術進行了調整,而我也及時改變了戰術,採用高舉高打配合劈吊的戰術。第二局對手加強了對后場的防守,前場留下了空檔。我抓住機會,連續發前場球直接得分,讓對手防不勝防。很快比賽就呈現了一邊倒的局面,我很快以13:6佔據了場上的優勢,只要在拿下兩分就可以贏得這場比賽了。誰知道,這兩分竟拿得如此艱難。對手在落後的情況下奮起直追,再加上自身的失誤,比分一度被追到了13:12。眼看煮熟的鴨子就快飛走了,我趕緊加大火候,不敢再懈怠。最終以15:13,再勝一局,從而以總比分2:0的比分戰勝對手,贏得開門紅。賽后,我們還不忘握手示意,隨便交流幾句。這樣的話憑藉這場比賽,我也順利躋身男單的四分之一決賽。

  男雙的比賽,由於配合不夠默契,實力也有待提高,最終小組賽一場未贏,只能爭奪第五六名的比賽。在這場比賽中,我們遺憾的以14:16和12:15,總比分0:2輸給了對手。而男單的比賽對於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俗話說:狹路相逢,勇者勝。男單的四分之一決賽真是強手如雲啊!對手以大比分,直落兩局贏得比賽。

  所有的比賽結束了,這次比賽我名列公開乙組男子單打第八名和公開乙組男子雙打第六名。我也確實知道自己離頂尖選手的差距,也知道了“只有付出努力,才有可能成功”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世界冠軍的背後,一定付出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努力和汗水。其實,比賽的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比賽之餘,以球會友,收穫更多的友誼。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暫無評論